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前總統全斗煥「光州事件」遺罵名 青瓦臺宣布不予弔唁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8:34
全斗煥高齡90歲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斗煥高齡90歲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23日)上午在自家浴室跌倒後離世,享壽90歲。軍人出身,曾任2屆總統,1980年下令血腥鎮壓民眾,造成數百人慘死,留下一生最大爭議「光州事件」。如今其背負罵名離世,南韓青瓦臺也宣布沒有相關弔唁計畫。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於家中離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朴炅美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青瓦臺祈求前總統全斗煥冥福,並對家屬致以慰問。她指出,全斗煥最終仍未揭開歷史真相,青瓦臺對其沒有真誠道歉表示遺憾。

朴炅美表示,青瓦臺未有送花圈和弔唁計劃,不過隨後解釋因全斗煥家族內部從簡治喪,因此青瓦臺暫無協助「家葬」規劃。不過不久前辭世的前總統盧泰愚獲有「國葬」待遇,青瓦臺也以總統文在寅名義獻上花圈,並由總統幕僚長俞英民前往靈堂弔唁。

報導指出,青瓦臺對於兩位前總統死訊表態的規格也有差別,盧泰愚辭世時青瓦台以「追慕簡報」形式表態。如今全斗煥離世,青瓦臺則以「關於全鬥煥前總統死訊的簡報」說法發表聲明,足以體現其對全斗煥生前作為的的負面評價。

 
全斗煥下台後一度遭判死刑,1997年獲總統特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人出身的全斗煥,1979年透過政變奪權,上任不久即爆發「光州事件」,當時他下令殘暴鎮壓抗議民眾,官方統計超過2百人死亡,但民間統計至少有4千人因此喪命,他也被冠上「光州劊子手」等罵名,1996年下台後一度因叛國及賄賂罪被判死刑,隔年獲總統特赦。直至今日離世,「光州事件」受害者及家屬都未獲得他的道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民眾#全球#新聞#記者#總統#死亡#南韓#道歉#全斗煥#光州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43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