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緬甸軍政府 結果共277筆

  • 美首度制裁緬甸政治實體 英加等國也跟進

    美國財政部周一宣布,對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政府展開制裁,包括一個政治實體以及相關的16人,英國和加拿大也隨後跟進。
    2021/05/18 14:43
  • 緬甸軍政府政變百日 翁山蘇姬24日親自出庭受審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到今天剛好滿一百天,但是全國各地還是示威不斷,但是軍方的強硬態度依舊不改,甚至認定反政府組織為恐怖份子。而遭到軟禁多時的翁山蘇姬,根據最新消息,她在24日將親自出庭受審。
    2021/05/11 13:45
  • 緬甸詩人遭軍方訊問一夜喪命 遺體器官遭摘除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迄今持續鎮壓反抗者,反軍政府詩人克席(Khet Thi)家屬昨天痛訴,克席遭拘留一夜後喪命,遺體送還時,器官甚至被摘除。
    2021/05/11 13:23
  • 緬甸版「辛德勒名單」 前美軍涉險助民逃亡

    週日緬甸軍方再度血腥鎮壓,至少8人枉死槍下,記者也遭受軍警死亡威脅,根據聯合國統計,有超過70名記者被逮,現在連政客名人都成了軍政府眼中釘,一名前美軍冒險伸援手,協助他們逃到鄰國,上演真實版「辛德勒的名單」。
    2021/05/03 17:33
  • 緬甸內戰!克倫民族解放軍襲擊政府軍 聲稱俘虜8緬軍

    緬甸軍事政變滿三個月,儘管軍政府依舊掌控國政,但最近卻頻頻面臨民兵組織的襲擊,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拿到一段克倫民族解放軍在泰緬邊界和緬甸國軍駁火的畫面,克倫民族解放軍聲稱,他們俘虜了八名緬甸國軍,還說會好好對待這些戰俘,只是緬甸國軍卻沒承認有士兵被俘,甚至出動戰鬥機轟炸邊界村落,讓當地聚落死傷慘重。
    2021/05/01 16:39
  • 泰緬邊境再爆衝突 緬青「當兵」練體能學開槍抗軍方

    緬甸軍事政變即將滿三個月,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也跟示威者站在一起反抗軍政府,週二雙方爆發衝突,緬軍哨點被「克倫民族聯盟」佔領後燒毀,而目前全緬甸大約有千名青年,接受地方勢力的武裝訓練,誓言要為人民而戰。
    2021/04/28 17:38
  • 示威者遭毒打「生不如死」! 東協:緬甸應停止暴力 

    緬甸情勢持續動盪,示威者出面指控,被軍方逮捕後,連續三天遭到毒打,大嘆生不如死,還有叛逃士兵說,軍方下令,只要有人想逃,就當場槍斃,剛剛落幕的東協會議達成五點共識,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停止暴力,緬甸軍頭敏昂萊表示,他聽到了。
    2021/04/27 23:56
  • 化解緬甸危機 東協與軍政府商定5點計畫

    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與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Hlaign) 商定一項終止緬甸危機的計畫;至於他們所提出不再殺害抗議民眾的要求,敏昂來並未明確回應。
    2021/04/25 12:01
  • 軍頭敏昂萊去印尼開東協峰會 緬甸人「抬棺」為他送行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今天飛抵印尼雅加達,並參加東協召開的緊急峰會,討論緬甸局勢。這是二月政變後,敏昂萊第一次出席國際會議,有人權團體批評,跟敏昂萊碰面等於是認可軍政府合法。而且敏昂萊一出國,就有緬甸人發起「葬禮抗議」,為敏昂萊「假出殯」。
    2021/04/24 19:19
  • 東協峰會討論緬甸情勢 軍政府領導人抵雅加達

    東南亞國家協會今天下午將召開峰會,討論緬甸情勢。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已經抵達雅加達的下榻飯店。峰會預計下午1時30分(台北時間2時30分)舉行。
    2021/04/24 15:46
  • 緬甸軍頭將現身東協峰會! 遭轟「殺人犯上會議桌」

    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24日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緬甸軍頭「敏昂萊」政變後將首度出國,人權團體已經準備用抗議來迎接,另外美國今天加碼制裁緬甸的木材以及珍珠公司,要斬斷軍政府的金脈。
    2021/04/23 19:32
  •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明抵雅加達 印尼民團抗議

    東南亞國家協會明天就緬甸情勢召開高峰會,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將出席,外長會議今天先登場。印尼民間團體譴責讓敏昂萊出席等同給予軍政府正當性,將發起抗議。
    2021/04/23 14:41
  • 緬甸軍政府連抓71名記者 網傳囚禁遭虐照片

    緬甸軍政府不斷打壓新聞自由,從二月政變以來,至少拘捕了71名記者,現在連外國媒體也不放過,今年二月一度被捕的日本記者「北角裕樹」,住家再度遭到軍方闖入,並且將人抓走,日本政府已經介入協調,要求緬甸軍政府放人。
    2021/04/20 19:33
  • 緬甸軍方新年特赦2.3萬人 大多為政變前囚犯

    緬甸軍政府依照新年傳統,在17日特赦全國超過2萬3千名囚犯,大部分獲釋者都是在2月初軍方發動政變前被捕的人,只是面對全國各地的示威抗議,軍方依舊沒有停止拘捕,並且對異議份子發佈逮捕令。擔憂緬甸動盪局勢影響到整個區域,東南亞國協將在24日召開緊急會議,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確定也會出席。
    2021/04/18 12:03
  • 終結緬甸軍頭! 反對派宣布成立「全國統一政府」

    儘管緬甸軍方持續以武力鎮壓,但反對聲音依舊高昂,16日還直接宣布成立新的政權「全國統一政府」,由遭到軍方罷黜的國會議員不同族裔以及反政變抗議活動人士組成,希望團結全國人民,早一日終結軍政府,把民主自由還給緬甸。
    2021/04/17 16:41
  • 「不敢回醫院上班!」 20緬甸醫生遭軍政府定罪

    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持續對準救人的醫護人員,有至少20名醫生,因為參與「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定罪。有緬甸醫生接受CNN訪問時說,現在很多醫護人員不敢到醫院上班,醫療體系出現重大缺口。
    2021/04/15 18:09
  • 緬軍奧步無極限 翁山蘇姬又加一罪共6罪名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軟禁將近兩個半月,儘管她要求和律師面對面會談,不過至今沒有獲得軍政府批准;而且她的罪名也一路追加,現在總共被控六項罪名。此外,緬甸軍隊也對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軍隊進行空襲,在北部克欽邦,全天候轟炸。
    2021/04/13 13:53
  • 不讓民眾向外發聲?傳緬甸軍政府為斷網 強拆住家衛星天線

    緬甸的反政變示威,已經持續快兩個半月,只是軍政府發言人卻說,示威活動逐漸減少,顯示軍政府的運作良好,不過現在傳出,緬甸軍在這幾天開始強制沒收衛星天線,要讓緬甸人沒有網路,來向國際求援。
    2021/04/10 16:03
  • 緬甸民眾見CNN鏡頭 不顧安危衝向前大喊「我們要民主」

    緬甸軍政府在政變後,試圖洗白形象,罕見允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進入當地採訪,但他們的採訪的地點、受訪者,都得經過軍方同意。有民眾看到外媒的鏡頭,偷偷對記者比出挺抗議的三指手勢,也有人不顧自身安危,衝上被安全部隊包圍的CNN記者前,大聲疾呼,我們想要民主。
    2021/04/09 22:38
  • 緬甸大使反軍方 被鎖使館外 鎮壓逾600死 軍方無歉意

    緬甸駐英國大使因為反軍方政變,聲援遭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緬甸軍政府撤換,使館內支持軍方的外交人員,竟然就把這名大使鎖在門外。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目前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軍政府近日特准CNN記者進入採訪,但卻一路嚴密控管;不過沿途仍有勇敢的民眾,甘冒被逮捕的風險,走向記者陳情。緬甸軍方高層受訪時,對於屠殺人民還振振有詞,沒有任何的歉意。
    2021/04/09 20:00
  • 「恐怖份子抹黑我們」 緬軍政府想藉CNN洗白

    緬甸抗議累計至今,已經600人死亡。CNN團隊在緬甸採訪,沿途民眾明知有生命危險,也要抓住機會,向CNN記者表達他們的不滿。另外緬甸駐英國大使,昨天被鎖在倫敦使館門外,緬甸軍政府通知英方,他已經被撤換,英國無奈,不再承認他的大使身分。
    2021/04/09 19:45
  • 美國制裁緬甸國營寶石公司 切斷軍政府資金來源

    美國政府今天對緬甸國營寶石公司祭出制裁,誓言在緬甸軍政府殘暴鎮壓民主示威之際,切斷軍政府重要資金來源。
    2021/04/09 14:55
  • 緬甸駐英大使遭鎖使館外 傳副大使代表軍政府接管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今天表示,他被鎖在大使館外,不得其門而入;4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副大使已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2021/04/08 12:26
  • CNN採訪漏網影片 緬軍竟諷「翁山蘇姬很蠢」

    不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人因為懷疑中國大陸,在背後幫軍政府撐腰,當街焚燒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則繼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另外,緬甸軍政府授權CNN前往採訪,卻派人嚴密監控,甚至逮捕接受CNN訪問的民眾,軍方發言人還嘲諷翁山蘇姬實在很蠢。
    2021/04/06 23:11
  • 接受CNN採訪後遭逮捕 示威者戴面具燒五星旗避身分曝光

    緬甸軍政府現在不只逮捕遊行示威者,接受外媒採訪的民眾也有很高的風險被抓。美國CNN採訪團隊,上週好不容易進到仰光採訪,卻有11名緬甸受訪者受訪後被軍方逮捕。現在緬甸示威群眾,也怕身分曝光,他們上街焚燒大陸五星旗時,戴著面具,保護自己。
    2021/04/06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