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解緬甸危機 東協與軍政府商定5點計畫


發佈時間:2021/04/2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2:01
東南亞國家協會於24日就緬甸情勢召開領袖峰會。(圖/中央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於24日就緬甸情勢召開領袖峰會。(圖/中央社)

東南亞國家領導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與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Hlaign) 商定一項終止緬甸危機的計畫;至於他們所提出不再殺害抗議民眾的要求,敏昂來並未明確回應。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會談結果比我們預期來得好。」敏昂萊也出席了今天的峰會。

 

慕尤丁並說:「我們設法不去過分指責敏昂萊那些人,因為我們並不在意,緬甸現況是何方引起。我們只強調,暴力必須終止。就敏昂萊而言,是另一方製造了問題,不過他也同意,暴力必須終止。」

東協各國領導人希望敏昂萊承諾,約束他手下的安全部隊。一個監督團體指出,自反對2月1日軍事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展開以來,緬甸安全部隊已殺害745位民眾。東協國家領導人並希望,緬甸軍政府釋放政治犯。

慕尤丁說:「對於我和其他許多領導人提出的建議,敏昂萊並不反對。」
 

主持會議的汶萊發表聲明說,會中就5點主張達成了共識,分別是終止暴力、由相關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由東協派出特使以推動對話、緬甸接受援助並同意東協特使前往協商。不過聲明中並未提及釋放政治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軍事#抗議#緬甸#政變#軍政府#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433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