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軍政府逮選舉委員逼做偽證


發佈時間:2021/02/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2:44

緬甸政變第13天!現在傳出參與去年大選的選舉委員,被軍政府逮捕並施壓,要求作假證據來證明大選舞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通過緊急決議,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包含翁山蘇姬在內的緬甸官員。儘管如此,支持緬甸軍政府的中國大陸則說,這是緬甸內部事務,他們不會介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仰光的大陸大使館,成為抗議政變團體的固定集會點,示威者認為北京暗助軍政府,翁山蘇姬沒有被放出來,示威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聯合國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納西弗:「翁山蘇姬跟總統溫敏,因政治因素被拘留,(UN呼籲)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會通過決議要求緬甸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跟其他官員,美國跟英國代表,都表示贊同,但大陸代表維持一貫口吻說這是緬甸內部事務,緬甸代表則辯稱這些衝突代表國家正歷經民主的過渡時期。

 
緬甸駐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明督:「緬甸正在經歷複雜,極其複雜與挑戰以及微妙的過渡時期,我們不想阻止緬甸,正在進行中的民主過渡。」

緬甸去年大選,已透過民主制度選出全民盟擔任執政黨,現在傳出軍政府逮捕多名選舉委員,向他們施壓要他們證明11月的大選舞弊。

緬甸全民盟黨員:「全民盟(NLD)在2020年大選,贏得82%的選票,問題不是在軍方跟政治人物之間,而是在軍方領袖跟每一位公民之間。」

示威者坐在地上,拔掉豆芽菜的根,象徵要把軍政府連根拔除,各種形式的抗議繼續走,但外交角力跟軍政府的獨斷行為,恐怕還會讓這波抗爭持續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山蘇姬#緬甸#政變#美國#軍政府#抗議#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