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緬甸軍政府 結果共277筆

  • 「血腥星期日」周周上演 緬甸一天又奪39人命

    每到周末,緬甸軍政府的鎮壓行動,就變得更為血腥暴力,光是昨天(3/14日)一整天,就有39人因此喪命。但路透社報導,仰光一間醫院就已經收到34名死者遺體,實際死傷人數,應該比外界統計的還高,南韓跟日本,也加入抵制軍政府的行列,日本就扣留一顆衛星,擔心被軍政府用在軍事行動。
    2021/03/15 22:11
  • 緬甸政變80死 文人政府誓言:推翻軍政府

    緬甸軍方對反政變抗議的血腥鎮壓沒有因為國際譴責跟制裁而手軟,昨天有12人喪命,而政變至今至少已有80人死亡。被罷黜的前國會議長,被文人政府選為臨時領袖,他不因現狀恐懼,跳出來表示要用革命推翻軍政府。
    2021/03/14 11:18
  • 快訊/1600緬甸人滯美 拜登政府將予臨時保護

    緬甸軍政府持續鎮壓示威,讓美國的拜登政府決定動起來!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將給予滯留在美的緬甸公民臨時保護的身份,還會批准工作簽證,暫時不會將他們驅離出境。華府官員透露,現在約有1600位緬甸人滯留美國,其中包括與緬甸軍方決裂的外交官員。不過國土安全部也說,美國並未開放讓這些緬甸人申請移民。
    2021/03/13 14:36
  • 軍方控收賄1700萬 翁山蘇姬又添新罪名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聯合國調查證實,至少有70人遭到維安部隊殺害。現在傳出泰國已經做好準備,要接納緬甸難民。此外緬甸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在位期間,收受台幣將近1700萬元及黃金等非法獻金,正進一步調查相關事證。
    2021/03/12 11:11
  • 緬甸政變如戰場 聯合國:軍政府至少殺害70人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員安德魯斯(Thomas Andrews)今天表示,自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府至少「殺害」70人,犯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的殺戮、酷刑和迫害。
    2021/03/12 07:52
  •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2021/03/11 22:22
  • 軍警拿「槍殺示威者」慶功 緬甸遭轟「肆意殺戮」

    國際特赦組織分析緬甸軍警鎮壓影片後發現,居然有軍警,在土瓦開槍處決示威者後,當街開心慶祝,痛批違反人道,緬甸軍方根本是「肆意殺戮」,另外CNN報導,北京在緬甸軍政府背後撐腰,大陸駐緬甸大使駁斥說:胡說八道!
    2021/03/11 20:52
  • 緬甸軍政府鎮壓 聯合國安理會發聲明譴責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表聲明,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15個理事國,強烈譴責緬甸軍方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這也是安理會第二次譴責緬甸軍政府使用暴力。
    2021/03/11 15:51
  • 被逼「當街槍殺人民」 緬甸警抗命逃印度:不想回去

    緬甸軍政府發起政變至今已1個多月,屢次開槍掃射造成60多死、1800多人被捕,據外媒報導,當地警方接到指示以實彈開槍,甚至被命令「直接射殺抗議者」,導致部分員警越境逃往印度,害怕直言「不想回去」。
    2021/03/10 13:43
  • 不滿軍警搜民宅 仰光居民違抗宵禁令上街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持續,週一深夜更有上千名仰光居民,違反晚間八點後不准外出的宵禁令上街,而且還和緬甸軍警在街頭對峙。現在緬甸各大城市風聲鶴唳,全球第二大時尚零售商H&M,現在也決定不再向緬甸工廠下訂單,要將資金撤出緬甸。
    2021/03/09 11:48
  • 翁山蘇姬太親中 緬甸軍頭託說客向西方示好

    受緬甸軍頭雇請的一名以色列裔加拿大說客表示,緬甸軍政府在政變後渴望還政於民,還想尋求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並疏遠中國,因為翁山蘇姬太親中。
    2021/03/08 14:24
  • 實彈鎮壓催淚彈狂發 緬甸佛教古城淪戰場

    緬甸軍政府實彈鎮壓,造成至少55人死亡,今天又有上萬民眾,在緬甸各地抗議。其中在佛教古城蒲甘,有軍警在聯合國認證的世界遺產範圍內,對著示威民眾開火;至於在瓦城,軍警則是闖入大學校園驅趕在校師生,想強搶學校作為前線基地使用。
    2021/03/07 18:40
  • 屍體被粗暴拖上卡車! UN特使:緬軍用獵槍鎮壓

    緬甸軍政府鎮壓手段,一天比一天兇殘,目擊民眾表示,各大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屍體,軍警甚至被拍到,直接把一具具遺體拖上卡車載走。聯合國特使證實,軍方動用12口徑的獵槍跟來福槍,來對付抗爭群眾。今天還傳出軍政府打算挪走,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金,遭及時制止。
    2021/03/05 18:01
  • 上街挺示威爆失聯!緬甸「天菜僧侶」現身再轟軍警蠻橫

    緬甸軍政府發起政變至今已1個多月,期間不斷朝抗議群眾掃射造成死傷,多次批評此舉的「天菜僧侶」男模Paing Takho,日前卻驚傳失聯消息,令親友相當著急。所幸他昨(4)日於個人IG報平安,同時透過公開信,怒轟軍方蠻橫,並呼籲聯合國盡快採取行動。
    2021/03/05 12:23
  • 緬甸政變最血腥日!一天奪38命.各城揭竿起

    緬甸軍警鎮壓反政變抗議,暴力衝突持續升溫,根據聯合國特使,星期三一天就有至少38人喪生,是先前最高紀錄、星期天18人的兩倍。近幾年緬甸最大投資國新加坡,外交部已經發出通告,要在緬甸的新加坡人盡快離境。現在示威席捲緬甸上下,軍政府打壓也不手軟,在各大城都出動催淚瓦斯和真槍實彈,逮捕了上千人,包括媒體記者。而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自政變以來就消失在大眾眼前,僅本週遠距出庭應訊,目前仍被單獨監禁。
    2021/03/04 19:54
  • 催淚彈印簡體中文! 北京疑供緬甸軍武力

    緬甸二月政變至今,已經有超過千人被逮捕;當地媒體也報導,有38人死於鎮壓,不僅比聯合國公布的還多出20人,而且實際數字可能還更高。現在緬甸軍警使用的催淚彈,更被示威民眾發現,印有簡體中文字,讓人懷疑北京是否幕後為軍政府提供武力。
    2021/03/03 11:55
  • 緬甸「血腥星期二」! 軍方又動用實彈20傷3命危

    緬甸各大城,今天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軍方一整天不斷發射催淚彈,今天最大的衝突,出現在東北部城鎮卡爾,軍方不僅發射催淚彈,還動用實彈,造成至少20人受傷,當中三人命危,緬甸軍政府的行為,連東協成員國也看不下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批評軍方,說奪權看不到未來。
    2021/03/02 22:13
  • 記者成軍政府眼中釘! 緬甸記者被抓拍片求救

    緬甸軍方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不但被拍到軍人砸店破壞,扯示威者頭髮,現在還強行闖入民宅,把記者抓走!緬甸「民主之聲」記者,在軍方闖入抓人時,自拍影片求救。根據了解,包括美聯社攝影師在內,已經有多名記者因為拍攝民眾抗爭,被軍政府逮捕。
    2021/03/02 19:43
  • 緬甸血腥鎮壓達18死 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緬甸警方今天在各地向抗議2月1日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開槍,至少有18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強烈譴責緬甸軍政府的暴力鎮壓,且對傷亡人數增加深感不安。
    2021/03/01 07:42
  • 緬甸直擊!避警彈弓攻擊 台商撐傘躲醫院

    緬甸軍政府政變,現在也有不少華人跟醫護人員走上街頭,卻成了軍政府的眼中釘,除了街頭槍響不斷之外,更有警察把示威民眾逼到醫院,用彈弓攻擊,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窺緬甸的現況。
    2021/02/28 18:55
  • 政變3週最大規模鎮壓 緬甸婦遭軍警擊斃

    緬甸軍政府對群眾示威展開大規模鎮壓,昨天(2/27)全國各地就逮捕了超過470人。在南部城市蒙育瓦,甚至有一名婦女遭到射殺身亡。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忍無可忍,在會議上要求國際社會協助,還比出三指手勢聲援抗議,只是他馬上被軍政府免職。
    2021/02/28 13:21
  • 緬甸軍政府慌了!公務員罷工 銀行無人可發薪

    緬甸今天(週五)持續有民眾上街抗議,仰光大學的師生,也加入抗爭行列,為了驅散示威群眾,緬甸軍方今天再度開槍恐嚇,不過讓軍政府擔心的是,越來越多公務員,加入罷工,不只公家醫院被棄置,連銀行都沒有人力可以發放薪水,可能撼動軍方政權,今天傳出有日本記者,在現場被逮捕,稍早已經獲得釋放。
    2021/02/26 22:28
  • 印尼誤判情勢成砲灰 緬甸「Z世代」力抗槍桿子

    緬甸軍方奪權後,各國強烈譴責,唯獨印尼呼籲東協,應該支持「緬甸重新選舉」,遭質疑是力挺軍政府。消息曝光後,反政變群眾群情激憤,大舉湧向各地的印尼使館抗議。印尼緊急取消外長出訪緬甸計畫。另外這次緬甸抗爭,看到Z世代年輕人,扮演了重要角色。
    2021/02/24 21:55
  • 美再出手制裁2緬甸軍官 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今天宣布再制裁另外兩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並警告將採取進一步行動,與此同時,數以十萬計民眾持續展開反政變示威,要求恢復民主。
    2021/02/23 11:59
  • 緬軍祭死亡威脅抗議仍不止 美國務卿發文挺緬人

    緬甸軍政府警告反政變抗議者可能喪命,但數以千計的民眾今天仍再度走上街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將持續採取「堅決行動」來反對緬甸當局暴力鎮壓反抗者。
    2021/02/22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