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緬甸軍政府 結果共277筆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中緬外長會談 討論加快兩國經濟走廊建設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週日出訪緬甸,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溫納貌倫展開會談。
    2022/07/04 14:41
  • 甩「金三角」毒品產業鏈印象 緬甸公開焚毀2公噸海洛因

    身為著名「金三角」一員的緬甸,國內與毒品或神經性管制藥物相關的產業鏈,始終難以根絕,多年來一直是聯合國特別關注的區域。緬甸軍政府27日在仰光公開舉行焚毀儀式,召集大批軍警和民眾,將多達2公噸的海洛因(heroin)與數十萬粒藥物燒毀,就是為了展現官方打擊掃蕩毒品的決心。
    2022/06/27 13:22
  • 離開祕密軟禁處 翁山蘇姬移至監獄單獨囚禁

    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自從去年2月政變遭罷黜以來,一直被軟禁在秘密地點,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23日表示。
    2022/06/24 15:25
  • 緬甸1990年來首次!4民運領袖確定絞刑 遭控恐攻罪 

    緬甸軍政府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以來,許多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議員和民主運動人士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他們被控觸犯《反恐法》,緬甸軍政府在3日宣布,有4人確定接受「絞刑」,目前行刑日尚未確定,不過這次執法將是緬甸自1990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2022/06/04 12:51
  • 緬甸瓦邦叛軍籲軍政府和談 仰光遭炸彈攻擊1死9傷

    與中國關係密切的緬甸叛亂組織「瓦邦聯合軍」(United Wa State Army, UWSA),今天呼籲緬甸軍政府與反政變戰士進行對話,以結束15個月的流血衝突。
    2022/06/01 09:15
  • 翁山蘇姬不服貪汙罪判5年 軍政府法院駁回上訴

    緬甸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被控貪汙罪,上週遭判5年有期徒刑,翁山蘇姬不服,提起上訴;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說,軍政府法院今天駁回上訴。
    2022/05/05 14:41
  • 翁山蘇姬被控涉貪 緬甸軍政府法院判刑5年

    緬甸軍政府法院27日裁定,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收受60萬美元,折合約台幣1764萬元的賄賂,貪汙罪名成立,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22/04/28 16:00
  • 翁山蘇姬遭控11項貪汙罪 「閉門審判」罪名成立判5年

    知情人士表示,緬甸軍政府法院今天以貪汙為由,判處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5年徒刑。她共面臨11項貪汙指控,今天審判的只是第1案。
    2022/04/27 17:17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拜登政府認定 緬軍洛興雅暴行構成種族滅絕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將正式認定,緬甸軍政府對洛興雅少數民族的暴行,構成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
    2022/03/21 15:49
  • 緬甸政變週年前夕 美英加再宣布制裁軍政府高官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一週年前夕,美國、加拿大和英國1月31日宣布向軍政府高官實施制裁。
    2022/02/01 18:14
  • 緬甸政變滿週年 美英加三國對軍政府再祭新制裁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距今一年,美國、英國與加拿大今天對緬甸軍政府司法官員實施聯合制裁;華府另制裁涉軍火買賣的兩個實體與相關人員。
    2022/02/01 12:07
  • 翁山蘇姬遭判刑!東協對緬態度由柔轉硬 輪值國柬埔寨如何應對?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3項罪名,須服4年有期徒刑,而翁山蘇姬還有另外五項罪名仍在審理中,因此外媒分析,刑期恐怕將進一步延長。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多東協成員國皆認為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的指控具有強烈政治動機,而緬甸軍政府遲遲不願與東協合作,導致東協態度逐漸由懷柔轉成強硬,甚至在去年的東協峰會中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排除在外,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 而東協主席輪值國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出訪緬甸,並拜會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卻未與翁山蘇姬碰面,引發國際議論,柬埔寨外交部強調,洪森此舉是希望能另闢方式解絕緬甸危機。胡逸山認為「除此之外,外界也分析,洪森的舉動除了讓緬甸軍政府有面子外,也是希望柬埔寨的斡旋工作能帶領東協成員國順利處裡該議題。」
    2022/01/10 15:41
  • 緬甸平安夜大屠殺至少35死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

    緬甸東部克耶邦上週在平安夜發生大屠殺,造成至少35人死亡,包括兩名「拯救兒童基金會」員工。此案據信是緬甸軍政府部隊犯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發表聲明譴責。
    2021/12/30 16:09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翁山蘇姬被控違法持有對講機 判決日又延至1/10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緬甸軍政府指控前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持有非法進口的無線對講機,法院原定今天判決,但又延後到1月10日。
    2021/12/27 15:17
  • 緬甸政變半年!軍方鎮壓未歇 聯合國憂引發人權災難

    今年二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同時宣佈正式接管政府,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緬甸即陷入混亂,爆發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歐美各國祭出制裁,東協年度峰會亦罕見的將緬甸軍政府排除在外。種種一切,又加上新冠疫情的嚴峻,使得緬甸台商在當地備受影響。
    2021/12/25 22:33
  • 翁山蘇姬被控違法持有對講機 法院延後宣布判決

    消息人士透露,緬甸軍政府指控前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違法進口並持有對講機,緬甸法院今天延後宣布判決。
    2021/12/20 16:27
  • 緬軍血洗村莊!11反政府人士遭毆打、槍殺 焚燒遺體

    緬甸軍政府自2月1日奪權以來,緬甸軍政府多次與各地反對軍事統治的反軍政府組織發生激烈鬥爭。根據當地居民及媒體最新報導,緬甸軍方週二被指控在緬甸西北部的實皆省(Sagaing)發動血洗報復,俘虜當地11位居民,不僅朝他們開槍,還縱火焚燒受害者屍體,駭人行徑再一遭。
    2021/12/09 16:47
  • 國際譴責緬甸奏效? 翁山蘇姬獲「特赦」4年刑期減半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從今年2月軍政府奪權後,遭到軟禁至今,還被強加十多項罪名受審。法院6日以其中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以及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判處她四年徒刑;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國際譴責,在各方壓力下,緬甸軍政府幾小時內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部分特赦」翁山蘇姬的刑期,從四年減為兩年。但緬甸軍政府態度的轉變,無非是不想得罪其他東協成員國,畢竟今年已經因為人權問題,讓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被封殺不能參加。但人權觀察組織擔心,光是兩項罪名就判這麼久,剩下十多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100年有期徒刑,76歲的翁山蘇姬有生之年,恐怕很難重獲自由。
    2021/12/07 19:55
  • 緬軍網開一面?特赦翁山蘇姬減刑2年 疑不敵國際譴責

    緬甸軍政府年初政變奪權後,週一先針對煽動叛亂罪名,判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4年有期徒刑,結果晚間又突然改口,特赦減刑兩年,懷疑是不敵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以及國際組織強烈譴責。
    2021/12/07 17:26
  • 翁山蘇姬遭判刑4年 國際人權機構和英國同聲譴責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遭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因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及違反COVID-19防疫規定,遭法院判刑4年。聯合國、國際特赦組織和英國隨即譴責這項判決。
    2021/12/06 23:29
  • 涉煽動與違反防疫罪 緬甸翁山蘇姬與前總統被判刑四年

    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推翻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她之後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煽動叛亂、違反防疫、貪腐、侵犯國家機密等罪名。《法新社》今(6日)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表示,針對煽動叛亂和違反防疫規範,判處翁山蘇姬四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4:01
  • 再添新罪名 緬甸軍政府控翁山蘇姬涉選舉舞弊

    緬甸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翁山蘇姬一直被關押至今,緬甸國營媒體16日報導。
    2021/11/1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