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登山客 結果共933筆

  • 驚險瞬間!冒雨通過丹大林道 下一秒土石流

    南投信義鄉丹大林道,日前因為大雨山路出現嚴重崩塌,但還是有登山客冒雨通過,沒想到下一秒,山上的土石跟著崩塌,幸好警消獲報到場,及時協助70名登山客下山。
    2023/05/09 19:14
  • 溪水暴漲丹大受困 119涉水救人登山客嚇哭

    南投丹大林道坍方,一早有人報案受困求助,消防隊員到達,第一批10多人自行脫困,卻表示後方還有人。丹大除了5.5公里坍方,原孫海橋下溪水暴漲,消防隊員涉水,站在水中,協助登山客渡河,陸續救出60人。這時候受困者,有人只顧著先拍照,也有人嚇哭。
    2023/05/07 19:28
  • 聖母峰攻頂旺季申請人數破紀錄 4年前「塞車」奪11命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不少登山好手最想征服的目標,隨著旺季到來,今年申請攀登聖母峰的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有鑑於2019年5月曾發生山上人數過多,導致登山隊伍「塞車」,多人在海拔8849公尺高的「死亡地帶」缺氧喪命的事件,也讓不少專家擔心,官方若是不控管人數並審核登山客的資格,恐怕會導致悲劇再度上演。
    2023/04/29 15:08
  • 男山友攀奇萊東稜摔邊坡 同行隊員協力拉回步道

    52歲沈姓登山客攀登奇萊東稜路線,昨天上午9時許行經富田山(江口山)不慎滑落邊坡,經同行隊員協力拉回步道後就地紮營,今天與消防局搜救人員會合,陪同患者步行下山。
    2023/04/26 17:51
  • 美籍男爬八通關!半路腳扭傷 空勤救援

    一名美籍登山客,一行四人前往八通關古道,卻在入山2天,就不小心扭傷腳,加上當時天色昏暗,不適合立刻下山,就先到大分山屋休息,等待救援,17日一大早空勤隊就出動直升機前往,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3/03/17 17:37
  • 誇張!無掛牌越野機車闖登山步道 登山客氣炸

    新北市瑞芳小金瓜露頭登山步道,因為風光明媚又可以眺望北海岸風光,所以吸引了不少登山客前來打卡,不過日前有登山客在登山時,發現了多輛未掛牌的越野機車騎上了登山步道,路旁的野生植物也慘遭車輪蹂躪,令登山客相當氣憤,因而把影片上傳到臉書,引起不少登山客與網友的撻伐。
    2023/03/16 10:44
  • 慘!登山客垂降誤入狒狒領地 遭「60kg巨石」砸斷腿

    南非2月發生一起詭異的登山意外,7名登山客至偏遠山區進行攀岩垂降,結果意外闖入狒狒領地,導致狒狒發怒攻擊,將一塊132磅(約60公斤)重的巨石推向一行人所在位置,並瘋狂投擲石塊,造成其中3人腿部骨折;傷者後續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救治,目前並無生命危險,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  
    2023/03/14 16:07
  • 6旬翁爬山失足 摔落6米高邊坡傷重不治

    和好友相約登山、失足喪命!新北市一名66歲男子,到新北市中和外挖子山爬山,但才爬沒多久,就失足摔落6公尺深的邊坡、頭部重創,當場沒有生命跡象,被其他登山民眾發現報案,緊急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2023/03/12 20:01
  • 獼猴搶劫「未關好機車車箱」 專家:沒食物翻完就走

    高雄柴山登山口,獼猴大軍流竄,在地登山客都知道要帶「木條」等裝備保護機車!不過有附近學生拍下,有一輛機車疑似沒把後車箱鎖緊,被三隻獼猴撬開,大肆搜刮,專家說,民眾真的要把車箱關好,萬一猴子「正在搶劫」,還是默默在一旁等牠搜完,只要沒有吃的或塑膠袋,猴子很快就離開。
    2023/03/12 19:52
  • 山區接駁車墜谷 駕駛身亡乘客7人輕重傷

    南投信義郡大林道,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一輛接駁登山客的廂型車,在前往登山口途中,不慎墜谷達到30米深,司機和乘客共8人,跟著車輛墜落,司機傷勢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總共一人死亡、七人輕重傷。
    2023/03/05 23:31
  • 南投郡大林道廂型車翻30米深坡 8傷者1人命危

    南投信義鄉稍早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載有7名登山客的廂型車,上午行經郡大林道30K處時,不明原因失控衝出護欄,摔落下方30公尺的邊坡。路過民眾發現,嚇得通報119,消防隊到場時,有3人只受輕傷,自行脫困,另外5人重傷,且其中一人已失去生命跡象,詳細狀況待釐清。
    2023/03/05 16:27
  • 中市登山客迷途失聯 出動直升機救援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凌晨獲報有登山客於和平區北二段甘薯峰附近迷途失聯,搜救人員申請直升機前往救援,順利找到失聯登山客,近中午時降落福壽山停機坪,民眾自行離去。
    2023/02/28 15:32
  • 男爬太魯閣錐麓古道「墜百米深谷」 被救起無生命跡象

    228連假悲劇!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今(26)日發生一起意外,一群登山客在走錐麓古道時,其中一名方姓男子不慎滑落高度約百米的邊坡,警消獲報後到場救援,但男子已無生命跡象。
    2023/02/26 17:33
  • 火炎山折返跑!1天2救援 消防員也要腿軟

    連假第一天,苗栗三義火炎山就發生兩件,登山求救。早上男登山客昏倒,山友報案,才剛抬下山不久,又有一名年輕媽媽,帶著2幼女,走到腿軟求助。隊員折返跑又上山,她跟友人卻自行離了。
    2023/02/26 12:34
  • 台中後花園有秘境 春遊大坑超chill旅行

    台中大坑風景區擁有「台中陽明山」美名,其中大坑登山步道更是登山客最熱門爬山景點之一,步道林相原始、景色優美、生態豐富,無論平假日遊客總是絡繹不絕。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地規劃大坑景點一日遊,讓民眾可以在假期走訪台中最美後花園,體驗大坑美食小吃、步道健走樂趣、選購在地伴手禮,欣賞台中後花園秘境!
    2023/02/24 17:21
  •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2023/02/18 10:15
  • 驚險! 62歲登山客滑落斷崖腳「變形」緊急上山救援

    高雄柴山一名62歲的登山客,意外在斷崖滑落,右腳骨折,完全沒辦法行走,趕緊打119,救難人員獲報上山搶救,到場後發現男子的右腳已經變形,趕緊幫他固定傷口,並放上擔架,陡峭的山壁實在難以救援,救難人員綁上好幾條繩索固定,接力把人抬下山,趕快送到醫院治療。
    2023/02/17 23:37
  • 帳篷.瓦斯罐通通有 七彩湖清出500公斤廢棄物

    2月8日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萬榮鄉布農族人、太魯閣族人及南投林區管理處一行約40人,至「聖地」七彩湖共同辦理七彩湖生態保護及原住民族資源共管活動,宣示與原住民族共同合作推動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決心,同時動手清理登山客遺留的垃圾,將整整兩台小貨車、約500公斤廢棄物載運下山,還給山林美麗的七彩湖。
    2023/02/11 16:39
  • 女登山客失蹤40年!海拔5千公尺失足 尋獲已成冰凍木乃伊

    40年前,一對姊妹一起攀登安地斯山脈,然而妹妹不慎從海拔5千公尺處失足墜落,搜救隊多年來展開搜救行動4次卻都無果,直到近日一名登山客在海拔5千公尺處發現一具冰凍的遺體,經確認後證實這就是40年前失蹤的女登山客。
    2023/02/06 15:20
  • 女攀玉山遇狂風變「礦工」 「壁虎爬坡」像搏命

    攀登百岳是不少登山客的目標,日前一名女登山客攀爬玉山北峰卻吃足苦頭,不只被強風颳得站都站不穩,只能像壁虎般沿山壁往下爬,甚至整張臉爬完都灰頭土臉,原因是玉山北峰路途中會經過一段「碎石坡」,達人說7級風在山上很常見,稜線風速強更要做好準備,建議用頭巾把口鼻遮起、注意保暖,否則如風一直吹可能會有高山反應。
    2023/02/03 19:00
  • 1機救2人!同日「能高山」2登山客受傷求救

    同一天同一區域,連續有兩名登山客請求直升機救援。昨天(28)一名女子和登山隊原本要從花蓮能高山走到南投奧萬大,但中途她身體不適,請求救援;另外一名男登山客,則是在能高南峰摔落邊坡,造成身體多處受傷無法行走。空勤隊出動一架直升機,接連將兩人救下山送醫。
    2023/01/29 14:32
  • 補了又裂!基隆中正公園壽山路道玄宮下方路面龜裂

    中正公園壽山路10號道玄宮下方,路面出現大面積龜裂,市議員何淑萍接獲登山客與里長反映,市府公園管理科到場會勘,發現裂縫才剛填補不久再度龜裂,擔心是否地基掏空?決定路面重新刨鋪,避免雨水滲入沖刷地基導致裂縫擴大。
    2023/01/19 11:36
  • 上網找「GPS軌跡路線」登柴山秘境 荷蘭客闖禁區困峭壁

    一名荷蘭籍男子到柴山秘境探險,他透過網路上的GPS軌跡圖,前往柴山少女峰,結果經驗不足,受困觀海岸的峭壁動彈不得,於是向外救助,獲後之後表示,後悔相信網路的軌跡路線,因為它只紀錄登山客分享攀爬的路徑,並不會分辨是否管制區,由於柴山有多處軍事管制區,目前有增設紅外線勸導語音。
    2023/01/16 18:18
  • 又是劍龍稜!3登山客迷路 警消摸黑上山救援

    金瓜石山區的劍龍稜,近年來受到大批登山愛好者的青睞,只要連續假日就會有大批的登山客前來從事戶外活動,但是由於對道路的不熟悉,常常在下山途中迷失方向,昨天晚間又有三名登山客報警求助,最後在警義消的幫助成功脫困,根據警方統計,光是一年內,警方就接獲7起救援事件,共成功救出19人。
    2023/01/13 16:18
  • 上山11天!登山客失溫+腳傷 黑鷹急救援

    有登山客在這個月七日,從屯原登山口進山挑戰縱走,沒想到突然在昨天(18日)失溫右腳也受傷,山友急忙幫他求救,花蓮黑鷹直升機在今天(19日)一早立刻前往救援,還好人並沒有大礙,不過途中發生意外插曲,基地的戰機起降導致直升機停留十五分鐘,讓附近民眾又驚又喜。
    2022/12/19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