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篷.瓦斯罐通通有 七彩湖清出500公斤廢棄物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6:39

       2月8日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萬榮鄉布農族人、太魯閣族人及南投林區管理處一行約40人,至「聖地」七彩湖共同辦理七彩湖生態保護及原住民族資源共管活動,宣示與原住民族共同合作推動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決心,同時動手清理登山客遺留的垃圾,將整整兩台小貨車、約500公斤廢棄物載運下山,還給山林美麗的七彩湖。
       自行政院宣布山林開放以來,許多熱愛登山的民眾相繼湧入,體驗及見證七彩湖高山的美景,隨著登山人潮越來越多,七彩湖週邊遭隨意丟棄垃圾及登山器具廢棄物的情況加劇,嚴重衝擊自然環境及生態。

開放山林後,發現遊憩壓力帶來的負面影響十分嚴重,政府應審慎思考是否應有所調整以及提出更積極的保護作為。(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表示,為了降低遊憩壓力破壞這塊原住民族重要土地,同時宣示與原住民族共同合作生態保育,8日與部落族人一行40人抵達海拔2,950公尺的七彩湖,撿拾清理出約500公斤的廢棄物載運下山,數量相當驚人。一行人也針對七彩湖地區應如何推動保育行動交流意見與想法,族人表示不反對開放讓民眾參觀旅遊,但實際到現場發現遊憩壓力帶來的負面影響十分嚴重,希望公部門一同審慎思考是否應有所調整以及提出更積極的保護作為。
       花蓮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自108年起陸續與馬遠、萬榮的族人研商七彩湖應如何推動保育,族人一開始對林管處不信任,經過3年的陪伴、溝通,到能共同淨山、討論後續的保育措施,林管處絕對站在與部落族人共同保護七彩湖的立場,至於未來是否依法規畫保護措施,也會尊重族人決定,樂觀看待與部落族人達成共識,共同推動七彩湖保護工作。
       林管處也呼籲,開放山林政策美善希望能全民共享,但部分民眾不愛惜自然造成環境髒亂、破壞生態,實在不可取,將會加強管理及教育宣導,也請上山民眾發揮公德心,落實進山、淨山、敬山觀念,為永續經營七彩湖豐富生物多樣性及原住民文化聖地共盡一分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生態#七彩湖#布農族#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1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