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登山客垂降誤入狒狒領地 遭「60kg巨石」砸斷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6:07
南非一群登山客攀岩垂降時誤入狒狒領地,遭60公斤巨石砸斷腿。(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南非一群登山客攀岩垂降時誤入狒狒領地,遭60公斤巨石砸斷腿。(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南非2月發生一起詭異的登山意外,7名登山客至偏遠山區進行攀岩垂降,結果意外闖入狒狒領地,導致狒狒發怒攻擊,將一塊132磅(約60公斤)重的巨石推向一行人所在位置,並瘋狂投擲石塊,造成其中3人腿部骨折;傷者後續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救治,目前並無生命危險,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
 
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2月發生在南非西開普省(Western Cape)班胡克自然保護區(Banhoek Conservancy),7名登山客至峽谷進行攀岩垂降,休息一夜後,在啟程返回前停下來吃午飯,這時突然發現頭頂的懸崖上出現一群豚尾狒狒(Cape baboon);牠們是世界上最大的猴子之一,成年後體重可達80磅(約36公斤)、體長4英尺(約1.2公尺)。

 
 
儘管狒狒們看起來對人類感到不安和好奇,但登山客並沒有多想就繼續垂降,其中2人沿著瀑布下降後,突然一塊60公斤重的巨石「從天而降」,砸在其餘5人站立的岩壁上;巨石掉落後瞬間破碎,鋒利的岩石碎塊不偏不倚擊中登山客,導致3人腿部骨折、1人遭割傷、1人被石頭撞到岩石上,幸好有安全繩索扣住身體才沒跌落峭壁。

南非紅十字會空中救護服務(AMS)直升機出動救援登山客。(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不幸的是,這群狒狒似乎還不想善罷甘休,瘋狂的繼續扔擲石塊,迫使登山客們在山壁邊尋找掩護,並緊急撥打SOS求救電話,最終由一架南非紅十字會空中救護服務(AMS)直升機、一組荒野搜救隊(WSAR)抵達現場救援,將3名傷者抬上擔架,由直升機送醫,無礙的4人則自行走下山。

 
荒野搜救組織發言人馬萊斯(Johann Marais)表示,因2位沒受傷的登山客事發後保持冷靜,也緊急救護傷者,他們才能成功獲救。
 
《鏡報》採訪到的一位靈長類動物研究人員指出,狒狒是故意向登山客扔石頭還是只是想把他們趕走,或許永遠不得而知,「但要不小心弄掉一顆60公斤的石頭,可能得花很多時間。」他表示,狒狒很容易對牠們不習慣的事情感到焦慮,牠們習慣人類沿著懸崖小徑行走,但不習慣人從懸崖上垂降。」

豚尾狒狒(Cape baboon)是世界上最大的猴子之一,成年後體重可達80磅(約36公斤)、體長4英尺(約1.2公尺)。(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另有一位靈長類動物專家表示,出於骨骼結構原因,狒狒一般只能低手投擲東西,但牠們可以「非常努力投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南非#登山事故#攀岩垂降#狒狒#60kg巨石#斷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