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水暴漲丹大受困 119涉水救人登山客嚇哭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9:28

南投丹大林道坍方,一早有人報案受困求助,消防隊員到達,第一批10多人自行脫困,卻表示後方還有人。丹大除了5.5公里坍方,原孫海橋下溪水暴漲,消防隊員涉水,站在水中,協助登山客渡河,陸續救出60人。這時候受困者,有人只顧著先拍照,也有人嚇哭。

圖/TVBS

 
下雨還上山丹大林道坍方孫海橋溪水暴漲,首批10人自行脫困消防隊後續救出60人。

登山客受困,消防隊員涉水救人,這時候還不用忘拿手機拍照。

救難人員:「來第一個第一個先過來,不要一直拍照。」

 
他們排成一路縱隊,一個搭一個,由救難人員協助渡河。溪水暴漲,水流看得讓人頭暈。

救難人員:「協助一下來你協助一下來協助一下。」

驚險場面就在原孫海橋下溪床,旁邊就是孫海橋遺留的橋墩。消防隊員來救人,肉身站在水中,拉著受困民眾涉水送上岸。

救難人原vs.受困者:「安全第一最重要來你顧著她,啊美女不要緊張。」

圖/TVBS

中央氣象局對南投等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丹大林道也因為下雨,坍方更加嚴重。上午有民眾報案,受困林道中,5.5公里處,就是一大關卡。

因為碎石坡土石坍方,路面已經不見了,別說車無法通行,徒步也得手腳並用,爬過斜坡。

第一批報案受困民眾大約10人,自行先脫困,脫困的情況也相當驚險。
 

救難人員:「在孫海橋這邊只能以各種方式來接駁,因為水已經過大了。」

溪水還比較淺的時候,四輪傳動車涉水而過,後來溪變多,加深加寬,只得讓人員徒步涉水。

民眾拍下驚險現場,還有人當時泡在水中,揹著登山包,牽著只露出龍頭的單車。他們安全脫困之後,表示後方還有人受困,消防隊員救出60人。

圖/TVBS

丹大林道通往七彩湖,山林開放,但是上山風險得審慎評估。這樣的雨天真的不宜上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困#山區#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8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