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登山客 結果共933筆

  • 大陣仗!10名警消救1人 輪流背1.5公里山路花4小時

    2022/08/11 10:23
  • 高雄女登柴山失足!摔落20米鐘乳石洞 救起無生命跡象

    高雄市一名56歲女登山客今(7)日上午前往柴山,行經鳥瞰高雄觀景平台時,不慎失足摔下邊坡,墜至約20米的鐘乳石洞,身後的丈夫全程目睹,119獲報後上山搜救,約1個多小時後尋獲女子,但女子已無生命徵象,目前送醫搶救中。
    2022/08/07 16:12
  • 登山被丟包!70歲山友求援背負下山 領隊違規挨罰3萬元

    屏東北大武山傳出山友被領隊丟包的意外!1名70歲的登山客,參加三天兩夜的登山行程,不料帶團的領隊將他跟另外2人帶到三角點後,就自行下山休息,害得這名登山客沒水,頭燈沒電,腰疼下不了山,最後請求消防隊及救護人員,來回花了18小時才把人救下山來,領隊被投訴不只一次丟包,消防局已開罰3萬元。
    2022/07/26 13:29
  • 嘉義登山意外頻傳 新竹21歲女油羅溪溺斃

    嘉義阿里山水漾森林,一名60歲女登山客左腳扭傷,消防獲報時天色漸暗,雲層太厚無法高空吊掛,只能人力揹下山,花十小時救援;嘉義芙蓉山也有一名男登山客,摔落20米邊坡,頭部胸口受傷,以軟擔架搬運下山;新竹一名21歲女子,跟家人到油羅溪玩,結果溺水,送醫不治。
    2022/07/18 12:23
  • 登山客被沖走! 「夾縫求生」腳卡2小時獲救

    苗栗「加里山」溪水暴漲,一度有三名登山客被沖走,其中一人後來被沖到石頭邊,右腳卡在石縫動彈不得,受困兩個小時後,救難人員將他救出來,雖然輕微失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22/07/11 11:48
  • 大旱!義兩大河超低水位致農損 希臘野火

    南歐超熱的夏天,讓義大利與希臘已經面對"水不深火很熱"的困境。義大利北部今夏均溫升高,一處冰川崩塌造成7名登山客罹難,還有十多人失蹤。負擔了全國重要農作灌溉與水力發電的兩大河,波河與台伯河,也因為破百日沒有降雨,水位明顯下降。以觀光著稱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和希臘雅典,現在都努力在與強風作戰,試圖撲滅不斷擴大的野火。因氣候變遷受害的人類確實越來越多。
    2022/07/05 19:58
  • 向陽登山客單獨登山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等嘸人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72歲張姓登山客,因為體力不支加上身體不舒服,於是自行決定折返下山。原本他已預訂入住避難山屋,管理人員久等不到人,怕登山客出意外,於是緊急通報向陽派出所協尋。最後在嘉明湖步道1.2公里處發現他,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登山失聯記」。
    2022/07/05 18:44
  • 宜蘭猴群出沒 直擊抓電線垂降闖聖母堂

    有民眾前往宜蘭網美景點抹茶山,看到大批猴群,爬上五峰旗一帶,用電線垂降到聖母堂,附近登山客表示,曾一次看到30隻猴子集體出沒,縣府也提醒遊客,看到猴群盡量保持距離,以免遭受攻擊。
    2022/07/04 23:37
  • 不是我!遭疑拔「奇萊北峰」標示牌 男喊冤

    一名張姓登山客,26日中午登上奇萊北峰,拿起被破壞的標示牌、比不雅手勢拍照,照片一PO上網,被不少民眾撻伐,但他喊冤,說到山頂時,標示牌已經倒地,他只是拿起來拍照,其實奇萊北峰申請入山不容易,不少人都會跟標示牌合影留念,現在被破壞,太管處表示若抓到兇手,將停權禁止入園1年、開罰3000元。
    2022/06/27 15:38
  •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中指露鳥俠」喊冤:我想揪出兇手

    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以「黑色奇萊」著稱,然而近日傳出標高3607公尺的標示牌遭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山友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引發撻伐。結果該男子今(27)日出面喊冤,澄清「不可能破壞啦!我沒那麼無聊,11點半登頂就發現被人拔掉,也想揪出兇手!」
    2022/06/27 10:58
  • 扯!中指男硬拔「奇萊北峰標示牌」拍照 遭起底露鳥惡行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戶外運動盛行,其中愈來愈多人崇尚登山,走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台灣十峻之一的奇萊北峰標示牌被一名男登山客「拔起來」,甚至手持標示牌比中指拍照,讓他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檢舉,畫面引發撻伐,而該男被起底,發現他過去曾在山上「露鳥」拍照遭法辦。
    2022/06/27 09:23
  • LINE揪團9人 碧候溫泉玩「背包舟」翻覆溺水

    各地傳出意外,溺水,施工跌落邊坡,還有山難救援。宜蘭碧候溫泉,玩橡皮艇翻覆,一人溺水丟了性命。新北三峽有民眾回老家做擋土牆,摔落邊坡,傷重不治;南投則有登山客受傷,直升機送下山就醫。
    2022/06/26 19:44
  • 男獨攀合歡山受困 「跑山獸」連夜入山尋獲

    有登山客獨攀合歡山北峰,突中走錯路受傷,因此受困,由於他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家人馬上報警,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熱心投入搜救行動,凌晨趕往現場搜尋,羅培德最後成功尋獲受困男子,空勤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2022/06/21 21:14
  • 離島也看得到!捕捉登山人龍攻頂玉山

    從離島也能看到玉山!澎湖有一名顏先生平常喜歡拍照,17日清晨4點多,他從烏崁里海堤拍到玉山山脈,還看得到登山客頭燈,連成一條線,因而引發討論,他說當時四周昏暗,只能靠燈塔光線對焦,而玉管處表示,那些亮亮的光點確實就是凌晨準備攻頂的登山客,大多是為了看日出但沿路碎石多,為了安全,其實都建議避免摸黑登頂。
    2022/06/20 18:21
  • 山友經「武陵四秀」見女性遺體 憂動物啃食扛至山屋

    「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是許多登山客挑戰的口袋名單,在本月2日上午,有一名男子在溪流內溺斃,今(8)一名山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表示,在往桃山的方向發現一具女性遺體,並提供該女子的特徵,向網友們協尋指認。
    2022/06/08 18:26
  • 慘了!北投軍艦岩「露鳥」嚇壞女遊客 男辯紓壓仍遭法辦

    北投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區軍艦岩山頂有「遛鳥俠」出沒,讓目擊的女登山客嚇得逃離現場,警獲報積極展開追查,過濾登山口的多支監視器後鎖定55歲陳姓男子,日前將他約談到案,豈料,陳男偵訊時竟供稱「只是想紓壓」,聲稱沒有故意要嚇人。
    2022/05/24 10:54
  • 合歡溪3受困打燈救援 女登山客險遭沖走

    日前下雨,合歡溪,溪水暴漲,三名登山客受困,救難人員連夜上山救人,打著頭燈,架繩子確保,把人救出,過程當中一名女登山客體重較輕,差點被沖走,還有有掛繩確保,救難人員戒護。接下來一星期,天氣開始轉為不穩定,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05/22 13:55
  • 山區暴雨!眠月線大崩壁成「瀑布」 斷3登山客回程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荒廢的眠月支線,因景觀獨特,成為熱門登山景點,不過近來的連日豪雨,有登山客因此受困。嘉義縣消防局昨(15)日下午獲報,有3名登山客攀眠月線,回程時因山區大雨,導致大崩壁段形成瀑布無法通行,救難人員抵達時也束手無策,只好等待雨勢趨緩,再行救援,所幸3人順利脫困,沒有大礙。
    2022/05/16 09:52
  • 有片/下雨山壁變大瀑布 3登山客受困峭壁求生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有登山客受困,周日(5/15)山區大雨,導致山壁變成大瀑布,無法通行,三名登山客受困峭壁,緊急求救,救難人員趁雨勢變小時,一前一後,慢慢帶著登山客,拉繩索攀爬陡峭山壁脫困。
    2022/05/15 23:27
  • 8人組隊登南湖大山 「男高山症發作」黑鷹直升機出動

    日前一名年約40多歲的邱姓男子與7名友人組隊,攀登南湖大山,疑似中途高山症發作,無法自行下山,緊急通知消防人員前往協助,空勤總隊清泉崗駐地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順利將邱男救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2/04/29 18:04
  • 疑連日下雨、地震土石鬆! 男攀岩墜谷摔斷手

    高雄連日降雨加上近日地震多,山區土石鬆動濕滑,在茂林和旗山分別發生2起有登山客失足意外,其中一名男子首度挑戰旗靈縱走不慎滑落邊坡迷路,茂林則是一名有經驗的登山客,在攀岩過程中墜谷摔斷手,還出動救難人員以繩索溯溪的方式救援。
    2022/03/26 12:28
  • 鋼鐵孝子「背老母親」爬山2小時原因曝 震撼照暖哭6千人

    「她不重,她是我母親!」近日一名登山客前往新北三峽秘境雲森瀑布,下山時發現一名孝子「背著年邁的母親」走在步道上,詢問後才得知是為了讓母親呼吸新鮮空氣,才在來回需步行2小時的山路間穿梭,照片曝光後感動眾人,目睹溫馨一幕的山友也直呼「這位鋼鐵孝子,請讓我向您致敬」。
    2022/03/25 09:56
  • 女山友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 卡懸崖喪命

    新北一名女登山客獨攀玉山北北峰對關山,預計2天行程早該下山卻失聯,家屬21日晚間報案協尋,昨天發現她的背包掉落溪谷,上方有滑落的痕跡,研判卡在峭壁,今天11點半發現了女山友,已經斷氣。
    2022/03/23 14:32
  • 登北大武山又有人摔傷 領隊沒證照未保險將被罰

    屏東縣北大武山又有山友摔傷,1名53歲婦人昨天在步道4.2k處摔傷,在消防救難人員協助下,婦人自行下山。此團領隊沒證照,也沒為團員保險,屏東縣消防局將依法開罰。
    2022/03/15 11:27
  • 1天2墜谷 300米深雪山圈谷一摔滑到底

    昨天在雪山,接連發生兩件墜谷意外,一摔都摔到了300米深的圈谷谷底。中午一名男登山客摔落2號圈谷,直升機很快馳援救下來。傍晚又一名女登山客,摔落1號圈谷,天色暗了,雪地志工連夜趕路,重裝徒步走到傷者身邊,幫忙救護保暖,徹夜陪伴,天亮後直升機後送下山。
    2022/03/11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