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清寒家庭 結果共50筆

  • 做公益拚輕判嘸用!連千毅二審仍判7年原因曝 今喊再加碼捐500萬

    知名直播主連千毅,掀起的「直播主之亂」今(12)日二審出爐,維持一審原判決,連千毅仍需蹲7年牢,連千毅一早聽到判決也發文表示,平常心,除了再上訴外,會再捐5百萬元給清寒家庭。連千毅審理期間,也以從事公益活動力拚減刑,不過法官衡量他的犯後態度,以及其犯罪事實、相關辯解,認為原審量刑正當,無輕重失衡。
    2022/10/12 15:23
  • 愛心滿滿!新莊在地宮廟慨捐物資、白米 「要讓弱勢家庭吃飽」

    信眾無數的新莊在地宮廟「勝也宮」,鄭姓宮主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20年來行善不落人後,每年適逢中元普渡時,捐贈民生必需品幫助清寒家庭,今年也不缺席,勝也宮特別準備了150份民生物資、4000斤白米,預計在本(8)月7日星期日上午發放,希望幫助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2022/08/05 10:48
  •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2022/06/16 05:21
  • 8寶媽牙齒掉光栓鐵鍊淪「生產機器」 尪:想再生10個

    大陸江蘇省徐州市有個家庭育有8名子女,長子已經23歲,最小的才2歲,身為一家之主的董姓男子日前接受某直播主訪問時表示,因為妻子精神有問題,無法照顧孩子,一家人全靠他耕作2畝地的收入和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想不到該直播主意外發現,董男的妻子竟被單獨關在一個小房間,脖子上還拴著鐵鍊,讓網友質疑董男根本是把她當成「生孩子機器」。
    2022/01/29 22:23
  • 女國中生領清寒補助 班導狂酸還充公:拿去當班費

    一名身處清寒家庭的女國中生多次遭到班導師冷言冷語,不僅她自願擔任班級幹部被質疑沒能力,存錢買盜版運動鞋還被酸「家境不好別穿名牌」,甚至學校發放的清寒家庭補助金,導師也當著同學的面要求她充公投入班費,令她直言,儘管現已經走過這段艱難的路,仍難以忘記。
    2021/09/28 23:26
  • 擋萊豬校園午餐低價揭密!偏鄉小學一餐食材16元怎撐

    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校都吃了什麼嗎?萊豬禁止進入校園,但營養午餐長期凍漲,低價撐得住風暴嗎,TVBS直擊全台最低在嘉義縣偏鄉,扣掉人事成本,每個孩子一餐真正用在買菜買肉只有16.17塊!一人一小塊肉。直轄市最低落在台南,其實清寒家庭政府有全額補助,但地方各自為政,縣市不敢漲怕影響選情,家長能省就省,當最低標砍到刀刀見骨,犧牲的是不是孩子?校方很擔心這麼低,廠商會不會用快過期或品質不好的肉,我們的調查報導。
    2021/01/13 20:19
  • 清寒女打工養5口 店長逼辭職狠酸:人窮不能沒志氣

    南投一名女大生出身清寒家庭,與媽媽及弟妹4人同住,身為長女的她在台中念書,沒有課的時間則在超商打工補貼家計,沒想到近日竟被店長惡意「砍班逼退」,甚至打電話給她母親酸言「人窮不能沒有志氣」,讓她忍無可忍決定提告。
    2020/10/14 23:12
  • 流浪17年!奔波代課薪水低 苦考嘸正式師

    少子化問題嚴重,學生數量減少,可是教師數量不減反增,為了解決流浪教師跟清寒家庭照顧問題,新北市在各區國小推出課後輔導班,請來流浪教師們來上課,只是時薪200至300元,每周五天就算都有代課,月薪最多也才3萬多,而且年紀越大經濟壓力也越重,也讓他們越來越難生存。
    2020/01/19 20:56
  • 導演蔡明亮當街頭藝人 開嗓獻唱助公益

    導演蔡明亮(6日)下午在捷運新店站,首度挑戰當「街頭藝人」,是為了要幫街友的「寒士吃飽30」歲末聚餐活動募款,蔡明亮表示,寒士尾牙是讓更多無家可歸者、獨居長輩或清寒家庭,能在新年前飽餐一頓並領取微薄紅包,期待大家能出一份心力幫忙。
    2019/01/06 20:39
  • 窮父帶女吃炸雞...忍飢腸靜坐暖笑「爸不餓,妳們吃」

    偉大的父愛!菲律賓1名爸爸去年帶著2名女兒到速食店用餐,因為家境困苦,只能負擔2人的飯錢,所以他只點了2份炸雞讓愛女享用,自己則強忍飢餓坐在一旁,靜靜地注視著她們用餐,還不時溫柔地安慰說「爸爸不餓…」。催淚畫面被PO網後引發熱議,速食店也決定替一家人開派對,讓該名暖父感動落淚。
    2018/06/09 22:04
  • 郭婞淳點燃蔡進添接棒 讓愛接棒傳下去

    台東體中學生近5成是低收入家庭,兩位來自單親家庭的清寒女學生郭婞淳、蔡進添,在體壇表現發光發亮後,不忘幫助學弟妹,學校希望「愛」能傳下去,成為體中的精神。
    2018/04/09 17:05
  • 他捐萬斤米濟貧39年不間斷 盡孝也行善

    「只要有一碗飯吃,一定要回饋社會」出身貧寒的84歲苗栗縣民陳松生,謹遵母訓,每年把為母親暖壽經費改買萬斤白米濟貧,母親過世也不間斷,今天已是連續第39年行善。
    2018/01/22 18:56
  • 竹市寺廟席開205桌 宴請寒士吃尾牙

    新竹竹蓮寺今天舉辦「歲末關懷寒士、耆老及清寒家庭尾牙宴」,席開205桌宴請弱勢民眾在農曆年前享受溫暖尾牙,讓前來品嚐佳餚的民眾感動直呼「好飽、好溫暖」。
    2018/01/15 17:58
  • 建商頒清寒獎學金 員警犧牲補眠觀禮謝恩

    來自清寒家庭的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新進警員陳育煦,感念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昔日按月頒獎學金助他求學,今天值夜剛下哨雙眼未閤就趕來參加基金會頒發獎學金典禮。
    2018/01/06 14:49
  • 蔡總統訪馬紹爾 設總統獎學金助馬國學童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與馬紹爾總統海妮共同見證兩國外長簽署設置總統獎學金,這獎學金將用於協助馬紹爾清寒家庭及鼓勵優秀學子,透過教育扎根,深化兩國夥伴關係。
    2017/10/30 12:50
  • 我有清寒證明!婦淚眼借錢 里長也受害

    自稱是清寒家庭,還胡亂借錢!新北市泰山區一名婦人,最近常出沒在公園或是餐廳,逢人就開口借錢,每次要五百、一千,還聲稱自己是中低收入家庭,撫養一個小孩,打苦情牌、掉眼淚,讓對方掏錢,但是婦人拿到錢後就消失,沒打算還,不少民眾甚至連當地里長,也是受害者。
    2017/07/29 19:06
  • 企業提供私有地免費停車 里長卻向車主收費?

    桃園市為了推廣農業,結合規劃出「農業博覽會」,只是從上個月22日到現在,假日周遭幾乎爆滿大塞車,里長協調附近的大洋塑膠,公司揪甘心,把私有道路提供出來,假日讓大家免費停。但附近住戶就爆料了,公司是佛心免費卻見著里長夫人向車主一次100元的收錢,里長今天出面,說是把這些錢付給幾位清寒家庭的民眾,請他們來維護環境。只是這樣收錢的狀況,似乎大洋並不知情。
    2017/05/02 13:35
  • 墾丁福華飯店 連18年歲末關懷獨老

    屏東墾丁福華渡假飯店連續第18年舉辦「關懷獨居與清寒家庭」活動,邀請恆春基督教醫院及墾丁里共同響應,探訪墾丁里獨居老人。
    2017/01/19 19:39
  • 伸出援「箸」!省下飲料錢 助他們享暖暖年夜飯

    新年要到了,最期待的莫過於能和親友團聚共享年夜飯的快樂時光。但正當眾人歡慶新年到來的同時,社會上卻有許多看不到的角落;多少的街友、清寒單親家庭、社會邊緣人或是清寒獨居長輩們,獨自掩沒在四處的歡笑聲中;其實只要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幫助他們享用一頓溫暖的年夜飯!
    2017/01/18 10:47
  • 45%灼傷!資管大三生轉院 清寒憂醫藥費

    八仙塵爆意外,高雄正修科大三年級學生葉晉宏,全身45%二到三度燒燙傷,由於家境清寒,面對未來龐大的醫藥費,讓家屬備受煎熬。另外一位住在新北市,全身近50%燒燙傷的連捷一,不想讓家人擔心,非常堅強,從不喊痛,倒是媳婦還要照顧受傷的兒子跟丈夫,蠟燭兩頭燒!
    2015/06/30 21:07
  • 別去打工來讀書!1小時115元 學生缺缺

    課後時間讀書還有時薪115元可以拿,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台中弘光科技大學不讓大學生為了打工賺取生活費,而影響讀書時間,只要是清寒家庭或是被「二一」的學生都能申請。這樣一算一星期讀書10小時,持續一個月就能拿到4600元,不無小補,只是開辦到現在只有2個人參加
    2014/12/17 16:03
  • 零下18度冰滑、滑雪道 學童超興奮

    讓清寒家庭的孩子一圓在雪地滑冰的美夢,遊樂園方邀請300多位清寒學童體驗冰雪世界。
    2014/03/13 10:11
  • 陸大學辦「演講比窮」 最窮者得補助金

    想申請助學金,交清寒家庭證明還不夠,必須要在全班同學面前講家裡有多窮,經由同學們投票,票數高的才能得到補助金,這麼殘酷的作法,發生在大陸瀋陽一所大學裡,這個比賽結束後,有不少學生直呼太傷自尊了,根本是在傷口上灑鹽,校方的回應卻是,申請補助的學生太多了,學校必須這種方式,才能確保審核是公平公開。
    2013/10/17 17:38
  • 〈獨家〉連詠心端盤子! 創世辦桌低調志工

    今天創世基金會等數個公益團體聯合辦尾牙,要請街友和清寒家庭飽餐一頓,現場許多志工穿梭會場,連戰小女兒連詠心也悄悄現身,連詠心其實上個星期才剛從巴黎返國,醉心音樂和藝術的她,2007年到美國學習藝術鑑賞,去年又到巴黎修了半年多的藝術課程,低調當義工,連創世基金會都不知道,看到名單還以為只是同名同姓的人呢。
    2013/02/05 19:18
  • 畢旅夢難圓! 都蘭國小學生跳舞籌錢

    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背了都蘭國小書包,讓這間小學全台爆紅,還一度成為遊客到台東的必遊景點,現在都蘭國小有23名畢業生,預計前往高雄畢業旅行,但幾乎都出身清寒家庭的他們,負擔不起10萬元的旅費,只好在休息站表演歌舞和賣手工藝品,靠自己賺畢旅費用。
    2012/10/06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