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靠讀書翻轉窮出身 指導教授嗆「沒錢別來唸研究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05:21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從研究所畢業卻因為貧窮身分被教授歧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從研究所畢業卻因為貧窮身分被教授歧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許多家境清寒的學子來說,希望能透過後天努力讀書來翻轉貧窮,縮小貧富之間的差距。最近有一名出身貧寒家庭的網友,分享自身求學過程,他自稱是來自台北的窮小孩,就讀私立大學期間邊念書邊打工,之後考上國立研究所,卻被指導教授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讓他忍不住感嘆,「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他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出生於台北民生社區的「窮小孩」。身邊同學朋友家境都還不錯,由於家中是自宅,身分頂多清寒,但卻無法辦學費減免,只能靠自己或老師幫忙詢問,哪裡可以申請獎學金。

 
 
原PO因為家境貧窮必須得邊念書邊打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阿公還在用餐 阿嬤「日常1舉動」惹哭全網:真愛無誤

男網友提到,國小時成績還看不出差異,成績都在班上名列前茅,不料升上國高中後,就被許多有補習的同學超越。到了高三時,還向有補習的朋友借教材刷題,想要拚上頂尖大學,但學測結果出爐,只有60幾級分,沒辦法申請到理想校系,之後拚指考卻因為英文科出現嚴重失誤,最後面臨只能讀私大或是重考的選擇。
 
 
原PO說,他選擇就讀私大,邊念書邊打工,另外還申請獎學金,就希望能減輕家中和學貸負擔。之後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不料指導教授認為,研究生應該專心在學術上,還說他不顧學生本分在外打工,一度放話要退出「指導」,儘管他向教授解釋,卻被對方酸,「你沒錢就去工作啊,不要來念研究所!」
 
遭到教授歧視讓原PO忍不住要問難道窮人就沒有就讀名校的權利。(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騎士後照鏡「比臉還大」驚呆眾人 行家曝:抓到就噴錢了

男網友最後提到,自己即將從研究所畢業,但他卻對這份學歷直呼「好噁心、好骯髒」,甚至忍不住懷疑自己,「這些年來到底是為了什麼走到現在?我很窮,我是不是就不該跟那些家裡有能力的小孩競爭那本身就不屬於我的起跑點?窮人是不是就不該享有名校的光環?」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家紛紛替原PO打氣,「你已經撐過來了,這教授真的很爛,誰不想要好好念書,但吃空氣就能做研究喔?」還有網友鼓勵,別存有這種想法,只要一切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就不用管別人怎麼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研究所#指導教授#Dcard#民生社區#補習#學測#指考#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9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