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強颱 結果共1,774筆

  • 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稍微減弱,轉為「中颱上限」,不過未來仍有機會再增為強颱,最新資料顯示,蘇拉路徑稍微往南修正,對台威脅減輕,但暴風圈還是會掃過,不可輕忽。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2023/08/28 08:13
  • 蘇拉大轉彎北上!最快今晚海警、明陸警「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颱風「蘇拉」今(28)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先別掉以輕心,氣象局指出,蘇拉目前暫時減弱為中颱上限,但北轉過程恐再增強重新回到強颱,預估今晚至週二(29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週三、四(30、31日)影響台灣最明顯,全台颱風假機率也曝光。
    2023/08/28 07:32
  • 強颱蘇拉撲台倒數!週三、四最劇烈 一圖看一週天氣

    蘇拉颱風今(27)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側海域,受大低壓帶內部環流影響,在南邊打轉,明日開始隨著高壓勢力的往西沿展,颱風即將往西北前進靠近臺灣,週二開始風浪漸強,東半部陣陣雨勢先出現,最快明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而周二下半天發陸警,從台灣南端登陸機率比較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週三、四。
    2023/08/27 17:37
  • 5縣市小心!海葵將生成亂入 強颱蘇拉「3路線」曝光…恐滯留台灣

    太平洋海面上除了有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第10號颱風「丹瑞」外,關島西北方又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且預計會成為第11號颱風「海葵」。專家對此就分析,隨著海葵颱風生成,未來極有可能牽動蘇拉颱風的動向,不排除會發生「滯留台灣上空」的情況,並呼籲「宜花東高屏」5地區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16:22
  • 強颱蘇拉直衝台灣!最快明發海陸警 是否登陸「明天是關鍵」

    蘇拉颱風已在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正在菲律賓東部海岸緩慢前進,之後路徑將北轉朝台灣靠近,並在週三、週四(30、31日)最接近台灣。氣象職人吳聖宇就指出,蘇拉颱風結構紮實,中心有機會登陸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屆時暴風圈內將會有明顯的雨勢,外圍則較不受影響。
    2023/08/27 16:12
  • 蘇拉續增強!專家:「藤原效應」機率增 恐卡台灣上空不動

    「蘇拉」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估,蘇拉最快週二(29日)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而週三、週四(30日、31日)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此外,其中第11號颱風海葵也將生成,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起預估強颱蘇拉與即將成形的「海葵颱風」將逐漸拉近,不排除「藤原效應」發生機率。此外,蘇拉在台灣或海峽上空時,海葵颱風恐將拉住蘇拉、並卡在台灣上空不動。  
    2023/08/27 15:04
  • 強颱蘇拉下週二恐海陸警齊發!返校、開學日「連2天颱風假」機率曝

    蘇拉來勢洶洶!蘇拉颱風原地繞行5天後,今(2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南東進行,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一(28)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29)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30、31日影響最為劇烈,而週二恰巧是國中小返校日,週三則是開學日,是否有機會連放2天颱風假?氣象局給出答案。
    2023/08/27 14:53
  • 週二「蘇拉」陸警 開學就放颱風假「2區」機率高

    強颱蘇拉準備北轉,越來越接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28日)晚上發布海警,陸警也不排除在週二下半天發布,但正巧下週二就是國中小學返校日,週三則是開學日,有沒有可能開學就放颱風假,氣象局說明,台灣東部和東南部、恆春半島雨勢較大,也不排除有強陣風,實際狀況,還得等蘇拉更接近,才會明朗。
    2023/08/27 12:54
  • 三颱共舞?颱風海葵將形成!蘇拉恐「卡台灣上空」會更慘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海葵」,氣象專家就指出,未來海葵形成後,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
    2023/08/27 11:47
  • 登陸前威力最強!強颱蘇拉直撲台灣 這區警戒「狂風暴雨」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9號下週二發布,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颱風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感受最明顯的地區就是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2023/08/27 10:29
  • 蘇拉要大轉彎北上了!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5地區戒備

    「小鋼炮」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原本在外海滯留,現在要大轉彎北上了,陸警、海警恐齊發!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向《TVBS新聞網》坦言,不排除「暴風圈觸陸」,這5地區風雨最大。
    2023/08/27 10:05
  • 明強勢迴轉!蘇拉升級強颱 不排除周二發布海警

    蘇拉颱風生成後雖然先往南前進,但反而讓它更強大!蘇拉今(27)日凌晨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颱風明日起將往西北方前進,最快會在明天晚上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不排除周二下半天發布陸警、周三進入台灣東南方海面,可能會朝恆春半島登陸,且登陸前會蘇拉威力最強的時候。
    2023/08/27 09:47
  • 轉強颱!蘇拉原地繞一圈長胖 全台週二將變天開學日恐影響

    暑假進到最後倒數,但周二開始就會受到強颱蘇拉的影響,因為目前它受到南海高壓勢力,在原地打轉後,就會朝著西北方來前進,因此預計周三(30日)可能會從東南部來登陸,開學日也恐怕受影響。
    2023/08/27 08:34
  • 蘇拉變強颱了!北轉直衝台達顛峰 「1區雨量紫爆」有望颱風假

    今(27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高雄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地區跟各地山區主要受午後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在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明顯,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7 07:48
  • 小鋼炮「蘇拉」恐強颱襲台 「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天(8/26)清晨增強為中颱,預計下周三跟下周四,這兩天影響最明顯,發布海警機率高,不過,路徑持續往南修,雖然氣象局目前預估,從台東到恆春半島地區登陸,但也有可能沿著巴士海峽走,一切得等下周一,路徑才會較明顯。
    2023/08/26 19:59
  • 蘇拉挑戰強颱!4縣市首當其衝 不規則走法影響時間恐拉長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仍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南進行,不過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二(29日)順利整合完畢後,強度將再度增強。由於位於高海水熱焓量區域,整體環境良好,第二次巔峰將挑戰強烈颱風。
    2023/08/26 17:43
  • 小鋼炮蘇拉恐轉強颱!可能登陸時間曝 「2地區」風雨夾擊最嚴重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在今(26)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且因為仍在海面上打轉的關係,故強度仍在持續上升當中。對此,就有專家將蘇拉形容成「小鋼炮」,預測它有望在下週二(29日)增強為強颱,甚至不排除會在花東地區或恆春半島登陸。
    2023/08/26 11:10
  • 蘇拉轉中颱!最新路徑估「台東登陸」、下周二海警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在今天(8/26)凌晨2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也不排除,會增強為強颱,根據氣象局資料,蘇拉週末兩天會向南遠離臺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臺灣週末天氣無直接影響,直到下周一、二,就會開始北轉,最快下周二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並且在下周三.四,會最靠近台灣,路徑預測,可能從台東登陸。
    2023/08/26 10:48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 蘇拉原地打轉再北衝! 「上看強颱」這3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9、10號颱風「蘇拉」與「丹瑞」接連形成,不過預計在本週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週末各地依舊維持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白天中午炎熱,下午將出現局部陣雨,同時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5 20:12
  • 08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將增強直逼強颱,警報不排除下週二發布,下週三四距台近威脅大。 ●持續關注蘇拉颱風動態,並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5 15:25
  • 蘇拉恐升級強颱!「先往南再迴轉」3階段降雨 最快周二發海警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今(25)日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400多公里海面上,儘管距離近,不過卻會先往南再往北,因此預估下周一、二才會朝台灣前進,周三、四會是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在周二會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過仍有變數。
    2023/08/25 11:43
  • 侵台機率升!專家警告蘇拉「非常不友善」:這4天出遊快想備案

    第9號颱風「蘇拉」昨(24)日生成後,第10號颱風「丹瑞」緊接著於今(24)日生成,形成雙颱共舞局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警告,蘇拉侵台機率持續上升,且以目前走法來看對台灣「非常不友善」,提醒下週4天有重要活動的民眾要想備案了!
    2023/08/25 10:21
  • 蘇拉「詭異路徑」恐升級強颱 強降雨開炸持續到入夜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明日週五(25日)各地都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仍受到西南偏南風的影響,中午過後受到颱風影響,風向轉為偏東北風。北部及山區午後容易有較旺盛對流,要注意短暫強陣雨。今(24日)下午2時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氣壓增強為今年的9號颱風「蘇拉」。
    2023/08/24 20:17
  • 把握本週好天氣!今年颱風多又強 國際估「恐有14個強颱」

    台灣未來一週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除中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局部雨,各地普遍都是多雲到晴。因今年適逢聖嬰年,大氣量能高,國際預估會有較多中、強颱生成;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未來7至10天沒有颱風侵襲台灣的機會,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暑假出遊時光。
    2023/08/21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