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鋼炮「蘇拉」恐強颱襲台 「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9:59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天(8/26)清晨增強為中颱,預計下周三跟下周四,這兩天影響最明顯,發布海警機率高,不過,路徑持續往南修,雖然氣象局目前預估,從台東到恆春半島地區登陸,但也有可能沿著巴士海峽走,一切得等下周一,路徑才會較明顯。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其實可以看到颱風眼的結構,代表它的強度,跟上午相比有明顯提升。」

颱風眼已開而且清晰,顧名思義蘇拉颱風繼續增胖被稱為小鋼炮,就是因為範圍雖然小結構卻很扎實,不排除以第二波巔峰之姿,來到強颱等級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關鍵期北轉之後太平洋高壓程度不一定台東登陸,也有可能南邊海面通過,也有可能往琉球宮古移動。」

 
圖/TVBS

持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原地打轉,等到29日開始北轉,也是預估這天發海警機率非常高,接著30日跟31日風雨最明顯,氣象局預估從台東到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機率是最高,不排除跟海警同一天發布,如果真的如此,部分縣市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可能剛開學就達颱風假標準,但氣象局持續強調不確定性高。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比較偏南除了東半部南部雨勢比較大,東半部降雨最為明顯,如果比較偏北北部跟中部也有。」

圖/TVBS

各國路徑分析確實都陸續往南修,所以沿著巴士海峽走,沒登陸台灣也是有可能,不過以氣象局跟歐洲模式的雨量分析,30日東半部就感受到強烈雨勢呈現紅色紫色一片,禮拜四雨區再擴大北部甚至是西半部,也都有可能風雨明顯,到底蘇拉颱風有沒有可能打破四年以來紀錄,成為再度登陸的颱風28日答案才會較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拉#登陸#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335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