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0開學「強碰」蘇拉颱風 估「下週二」發警報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00

下週就要開學了!暑假尾聲卻可能遇上颱風攪局,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繞圈後,預計下週一開始朝台灣前進,氣象局不排除在下週二發布颱風警報,而下週三、週四就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剛好就是8月30日開學日。

圖/TVBS

 
預報員劉宇其:「目前颱風的話是在台灣東南方,其實離台灣相當接近,不過這個颱風在禮拜五、禮拜六,甚至到禮拜天會先往呂宋島,也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南下狀況。」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先往南繞圈圈,預計下周一開始才會朝台灣直撲,目前是輕度颱風的它,繞圈過程中也可能增強為中颱,甚至不排除達強颱等級。

預報員劉宇其:「我們不排除在禮拜三、禮拜四,這個颱風會再往西北更靠近我們一些些,因此我們預期颱風外圍環流,甚至颱風本身,可能在周三到週四造成影響。」

 
圖/TVBS

預報員的語氣保留,因為目前預測路徑變數很大,各種走法都有,像天女散花。

包括氣象局風場預報認為,颱風可能在下週三、週四,沿台灣東部外海北上。歐洲模式則認為,可能是典型穿心颱,由東而西橫掃台灣。最偏南的是美國模式,預估颱風從台灣南方海面掠過,到30日之後就要留意颱風最新動態了。

預報員劉宇其:「我們目前來看的話,颱風會逐漸由台灣東南方靠近,因此在東半部的降雨會比較明顯,開始有局部性大雨出現,之後到31號就要留意颱風是否會更近一步接近台灣,假如颱風真的離台灣相當接近的話,其實各地天氣都相當不好。」

預估最快下週二會發布颱風警報,迎風面東半部也會開始感受蘇拉颱風威力,不過下週一以前,都還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特別是中南部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圖/TVBS

而目前台灣附近,除了9號颱風蘇拉,更遠一點臺北東南東方3000多公里海面,還有10號颱風丹瑞。氣象局預估,兩個颱風距離超過3000公里,不會互相牽引,丹瑞預計會朝日本前進,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拉#颱風#開學#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715

0.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