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尿毒症 結果共56筆

  • 心跳1分鐘40下!56歲男吃5顆「這水果」慘罹尿毒症 恐心臟驟停

    冬天正值橘子產季,鮮甜又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是許多人的心頭好,不過在食用上仍要做好攝取量的控管,中國大陸杭州一名男子每日都要吃4、5顆橘子,沒想到半個月後,竟診斷出尿毒症,恐心臟驟停。
    2023/12/06 14:06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嘉義出殯!65歲國寶男星「器官衰竭」猝死 歌王忍痛送最後一程

    「台灣國寶」資深男星蔡一州創作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包括〈東石港的戀歌〉、〈風塵淚〉等,還替歌王洪榮宏、余天、歌后龍千玉、阿吉仔創作歌曲,在歌壇相當有地位;怎料,他因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身亡,享壽65歲,於昨(16)日出殯,演藝圈好友都前來送行。
    2023/09/17 14:51
  • 國寶級大師「尿毒症」猝逝!享壽65歲 9高危族群當心了

    國寶級詞曲大師蔡一州,曾創作〈東石港的戀歌〉、〈叫你嘜你就要〉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日前因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5歲。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曾表示,尿毒症是危險的腎臟疾病,早期難以發覺,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時,往往已經是末期,又以9類人是尿毒症的好發族群,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中預防,遠離洗腎人生。
    2023/09/06 08:56
  • 快訊/台灣資深男星「搶救無效」!器官衰竭猝死 享壽65歲

    慟!國寶級大師蔡一州曾替「一代歌后」陳盈潔作曲,怎料他驚傳噩耗,證實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身亡,經搶救30分鐘不治,享壽65歲。
    2023/09/05 11:25
  • 潦草「丸子頭」走了 網紅貓熊「小丫」病逝掀議

    旅美大貓熊「丫丫」回到大陸後,掀起貓熊熱。不知道丫丫還在隔離的民眾,趁五一假期到上海動物園探視,結果撲空。另外,陝西一隻因為「耳朵形狀」像丸子的網紅熊貓「小丫」,尿毒症病逝引發議論。除了小丫正值壯年外,官方晚了一年才被動公布死訊,讓許多民眾難以接受。
    2023/04/30 17:54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 4公分魚刺穿破直腸卡肛門 女開刀撿回一命得終生洗腎

    高雄市一名57歲江姓女子日前陷入昏迷,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急救,院方緊急做電腦斷層,發現她的肛門內有一根不知名的物品,仔細檢查發現,竟是一根長約4公分的魚刺,院方隨即開刀取出。不過魚刺已經刺破直腸造成感染,導致嚴重發炎、橫紋肌溶解,併發敗血性休克,治療40天才出院,未來得面臨終生洗腎。
    2022/06/07 20:03
  • 狂冒痘、抽筋!醫一聞驚「身上飄尿味」搖頭嘆:末期了

    生活中充斥各種毒素,萬一進入身體後無法代謝出來,恐怕會進而導致失智、貧血、過敏等,近日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到一名罹患尿毒症的患者,冒出一顆顆痘痘,整個人還散發一股尿騷味,當天立刻安排洗腎,幸好之後身體狀態獲得改善。
    2022/03/26 23:11
  • 寒流成死神!醫揭「6方法」防四高併發症:別暴飲暴食

    一般民眾較熟知「三高」疾病,但其實高尿毒症也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成為新的「四高」。四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和高尿毒症。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鄒居霖表示,冬天為四高急性併發症的好發季節,務必提高警覺。
    2021/11/28 23:54
  • 24歲男「可樂當水喝」 醫搖頭大嘆末期了:終身洗腎

    大陸廣東一名男子長年把可樂當水喝,平均一天至少喝掉2、3瓶,被朋友戲稱是「可樂哥」。直到某天他突然感到身體極度疲倦,就醫檢查後發現,他罹患了尿毒症末期,醫師判定得終身洗腎,持續至今已經10年了。
    2020/11/03 14:03
  • 20多歲男「身上飄尿味」怎麼睡都累 醫:來不及了

    怎麼睡還是覺得累!一名20多歲的男博士生是系上男籃隊員,身體很好,但近1、2年自覺體力變差,原本只覺得是壓力太大導致,沒想到症狀持續加劇,甚至身上開始飄出尿騷味,就醫求診時醫師直接告知「來不及了,必須洗腎」。
    2020/10/24 11:16
  • 韓國幼稚園99人食物中毒 部分患漢堡病

    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某幼稚園16日傳出園生食物中毒事件,至今累計已有99人食物中毒,研判部分為罹患俗稱漢堡病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2020/06/25 15:12
  • 天冷狂嗑麻油雞、薑母鴨? 醫:冬季易引起併發症

    冬天冷颼颼,許多民眾選擇在天冷時節進補,但同時卻可能引發腎臟疾病惡化。台北一名患有高血壓及慢性腎臟病的68歲老先生,有天凌晨因喘不過氣前往醫院掛急診,經醫師診斷後發現,他罹患尿毒症併急性肺水腫及酸中毒,由於是末期腎臟病變,往後只能長期接受洗腎。
    2019/12/19 09:14
  • 敗腎地雷你中了嗎? 小心你與「洗腎」的距離越來越近

    台灣慢性腎病醫療費用與洗腎人口數年年攀升,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最新年報中公佈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發生率竟是世界第一!2018年一共有36.4萬人因為慢性腎臟病就醫,健保花費高達500多億。醫生表示,會造成這個結果,跟三高文明病及民眾用藥習慣有關。藝人何嘉文也曾左腎急性發炎,由於一開始症狀並不明顯,差一點因為延誤就醫導致洗腎!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平時就得多注意飲食,避免攝取高鹽分的食物,才能降低洗腎機率!並邀請來賓分享台灣人有哪些敗腎的壞習慣,以及如何透過飲食的調節,降低大家與洗腎的距離!
    2019/10/18 20:16
  • 怕浪費!日嗑4顆月餅當飯吃 他抽出「乳白牛奶血」

    大陸浙江杭州1名汪姓男子擔心家中月餅吃不完怕浪費,只好1天至少吃3、4個月餅當飯吃。豈料,去醫院抽血竟發現血液竟呈現濃稠「乳白色」。醫生指出,汪男是尿毒症患者且腎臟衰竭,因大量食用月餅導致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比正常人高出10幾倍,血液才會變乳白色。
    2019/09/06 22:33
  • 救妻唯一希望…岳母拒絕捐腎 女婿哭暈全身抽蓄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罹患尿毒症,需要進行腎臟移植,因此向唯一能救妻子的岳母下跪,然而對方狠心拒絕,讓他激動到當場哭暈,倒在地上時全身不斷抽蓄,畫面令人鼻酸。
    2018/12/27 23:10
  • 母搭地鐵隔日尿毒症病逝 女怪乘客未讓座求償22萬

    「讓座」原本是一項美德,沒想到卻引發一場官司糾紛!大陸西安一名大學生,父母親從老家前來探望她,之後她送兩老回去搭乘地鐵時,因為母親有尿毒症,請求一名女乘客讓座遭拒,隔天中午母親過世,她認為母親的死與女乘客不願讓座有關,憤而提告求償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2018/10/15 15:24
  • 夫肺衰竭病危!妻接通知書浮詭笑 女醫起疑揭駭人真相

    大陸浙江省1名男子吃完中藥後突然上吐下瀉,送醫後病情仍日趨嚴重,甚至出現呼吸衰竭情況。患者家人見狀,無不焦急地想知道原因,唯有他的妻子顯得十分冷靜,不僅有意放棄治療,連接到病危通知書時都露出「禮貌微笑」;由於女子態度過於異常,讓醫生感到相當可疑,調查後竟意外追出駭人真相。
    2018/08/03 00:12
  • 攝護腺肥大難啟齒 延誤治療險釀尿毒症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常見的疾病,嚴重時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竭,台中榮總泌尿外科醫師陳正哲今天指出,部分患者因為較能隱忍而延誤治療,一名男性就因此差點引發尿毒症。
    2018/05/24 16:25
  • 16歲女尿毒症休學!看人上學窗前流淚 母悲:腎都給她

    16歲本應是在校園盡情揮灑青春的年紀,但她卻受病痛折磨。大陸黑龍江省16歲少女許立佳去年被診斷出尿毒症,這1年來為了對抗病魔休學,雖情況有所好轉,但眼見同學都將升上高2,還是不禁落寞哭泣。對此,少女母親表示,看著女兒受苦讓她「心都碎了」,如果血型配對成功,要她「把2顆腎給孩子都行」。
    2018/04/13 17:04
  • 他因病辭職5年 公司「超佛心」每月照發薪水

    這間公司實在是太佛心了!大陸江蘇一名49歲的唐姓男子,因為罹患尿毒症在5年前選擇離職,沒想到公司從沒忘記他,這5年來每個月仍支付1800元(約8361元台幣)的薪資讓他安心養病,就連逢年過節都還會登門探望,讓唐男銘感於心。由於他不知怎麼回報,於是寫了一封感謝信向當地市政府,希望能幫忙宣傳。
    2018/01/22 19:29
  • 洗腎有家族群聚現象 一等親洗腎增風險

    「家人洗腎,我未來也會洗腎嗎?」長庚醫院研究發現,洗腎病患有家族群聚現象,若父母是尿毒症患者,未來需洗腎風險是一般民眾2倍;若手足洗腎,風險更高出近5倍。
    2017/12/26 12:17
  • 疑吃下未熟漢堡肉 南韓4歲童尿毒洗腎

    南韓一名4歲小女童去年跟媽媽到麥當勞用餐,沒想到吃完漢堡後回家開始出現嘔吐胃痛,甚至還有腹瀉症狀,送醫後確診是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百分之90腎功能因此喪失,起因疑似是因為吃到沒有煮熟的漢堡肉。
    2017/07/11 16:04
  • 植入腹膜透析導管 患者可在家洗腎

    52歲楊先生為糖尿病患者,因常出國洽公,未規律服藥,今年初抽血發現已有尿毒症候群,需洗腎治療,醫療團隊為他植入腹膜透析導管,術後可在家洗腎。
    2017/04/11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