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冒痘、抽筋!醫一聞驚「身上飄尿味」搖頭嘆:末期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23:11
生活中充斥各種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活中充斥各種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活中充斥各種毒素,萬一進入身體後無法代謝出來,恐怕會進而導致失智、貧血、過敏等,近日就有醫師分享,曾經遇到一名罹患尿毒症的患者,冒出一顆顆痘痘,整個人還散發一股尿騷味,當天立刻安排洗腎,幸好之後身體狀態獲得改善。

洪永祥分享曾經遇過的個案。(圖/翻攝自YouTube《健康2.0》頻道)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分享,曾經發生多氯聯苯中毒事件,當時很多人身體冒出毒痘,過去就收治一名罹患尿毒症的患者,當時在太太陪同下進入診間,起初沒有想到會是尿毒問題,主訴整個人疲憊不堪,皮膚冒出一顆顆痘痘,奇癢無比,「抓完之後繼續長」,更慘的是腳還抽筋抖不停,太太補充說先生很喜歡吃山產、野味,懷疑是食物所造成。

更多新聞:胸部紅一片「以為是濕疹」 醫檢查驚:乳癌吃到皮膚

洪永祥提到,當時一靠近患者就聞到一股尿騷味,推斷很嚴重的尿毒症,「而且應該到末期腎病變了」,進一步檢查發現尿毒指數已經超標,當天立刻安排洗腎,幸好持續洗了幾週皮膚終於有所改善。

 
洪永祥分享曾經遇過的個案。(圖/翻攝自YouTube《健康2.0》頻道)

洪永祥解釋,該名患者發生的腎衰竭可能性很多,包括慢性病、止痛藥或來路不明的東西等,實際上,台灣慢性腎衰竭患者將近200萬人,很多時候都沒有症狀,只不過,萬一吃進某些東西就有機會誘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素#尿毒症#痘痘#洪永祥#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