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吃涼拌木耳「高燒恍惚」送加護病房 醫揭致命原因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5:13
大陸一名婦人吃了浸泡2天的黑木耳後差點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婦人吃了浸泡2天的黑木耳後差點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木耳富含高營養價值,在台灣也有許多主婦將其入菜,不過近日大陸浙江一名婦人,因為天氣炎熱,將冰箱的黑木耳拿出來涼拌,沒想到吃完1個小時就開始出現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甚至一度休克,住進加護病房,而起因全是因為木耳長時間浸泡後所產生的一種毒素。

更多新聞:狂喊肚子痛!醫驚肚內藏「整坨甜甜圈」 4危險前兆注意

 

根據陸媒《健康杭州》報導,大陸杭州一名57歲的婦女,因為最近天氣炎熱,便將冰箱內2天前浸泡的黑木耳拿出來涼拌,想藉此開胃消暑,而她在涼拌前還特替先用水煮過一次,不料吃完1個小時後,她就開始出現腹痛、噁心嘔吐,之後更伴隨上吐下瀉的症狀,體溫也一度超過39度。

婦人吃完隔天就被送到急診,還一度休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隔天一早,家人發現她開始精神恍惚,急忙將她送到急診,到院時她還一度休克,經過檢查發現她的心肌受損、凝血功能明顯異常、肝腎功能惡化,隨即被送到加護病房洗腎,幸好最後經過搶救,婦人順利撿回一命,持續恢復中。

 
更多新聞:買壽司驚見「神秘盲盒」!爽賣整盒白飯 內行秒懂揭真相

至於為何婦人會有這種症狀,醫師解釋其實木耳本身並無毒,不過從過去因黑木耳中毒的案例來看,他們都是吃了浸泡超過2天的木耳,因為在浸泡過程中,可能會滋生一種「椰毒假單胞菌」的細菌,會產生「米酵菌酸毒素」,只要食用1至1.5毫克就有致命的危險。

木耳若長時間浸泡就會產生致命的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醫師也說明,若是短時間浸泡,產生毒素的機會非常低,建議若想要浸泡,最好是放置在冰箱內或在冷水內加一些冰塊,時間約1至2個小時即可,另外要是發現木耳出現混濁、有黏液或是有異味的話,就要馬上丟掉,以免吃完造成身體健康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木耳#浸泡#上吐下瀉#休克#毒素#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5105

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