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台安醫院 結果共75筆

  • 惡性淋巴癌!阿公不吃藥「腫瘤消失」離奇痊癒 全靠1神招

    「這是救命的東西啊!要趕快讓大家都知道!可是要整個改變生活習慣不容易啊!」86歲的嚴長秋很急,想要把從台安醫院「新起點健康生活營」學到的健康飲食推廣給大家,可他也知道外面美食的吸引力太大,很難讓大家完全遵守,所以只要有機會推廣素食的均衡飲食,他都會趕快大推。
    2024/03/24 15:24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 冬季胸痛患者多醫點「5壞習慣」成風險

    前旅日球星、中華職棒La New熊隊投手張誌家今(2日)驚傳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目前這項死訊已經被張誌家的母親證實。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指出,台灣每到冬季時胸痛患者也會增多,最常見就是心肌梗塞、冠心症等。
    2024/01/02 10:59
  •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3 07:39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不是早餐店奶茶!醫曝1神飲「天然瀉藥」:這時機喝更提神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突然想來杯咖啡了!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以其提神醒腦作用、濃鬱香氣但又帶點成熟風味的苦澀而聞名,然而,近年來,國外愈來愈相信咖啡還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但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2023/12/05 11:34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亡 醫曝年輕女性機率高「2事」注意

    37歲的女星莊群施於拍戲途中,忽然表示身體不適,感覺頭痛、頭暈、想吐,隨後就昏倒猝死,29日晚間證實死因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指出,如果在血壓突然飆高的情況下,動脈瘤容易破裂,許多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動脈瘤,因此在比較累或有外界刺激時,就會讓血壓上升,進而造成動脈瘤破裂,也提醒患者盡量不要情緒波動太大,天冷也要注意保暖。
    2023/11/30 10:25
  • 曾志偉手術切除動脈瘤 名醫解釋心臟支架「關鍵作用」

    70歲的香港「大咖藝人」曾志偉傳出來台進行手術,「切除動脈瘤」,對此他的女兒「阿寶」曾寶儀只表示爸爸「身上裝了一個支架」。到底動脈瘤「有沒有割」?心臟科名醫林謂文表示,其實主動脈瘤不是真的瘤,它是主動脈異常擴張,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瘤,但並非真的瘤,置入主動脈薄膜支架,薄膜支架蓋住動脈瘤,異常擴張像「消氣的氣球」,即可治療。
    2023/08/19 23:56
  • 46歲名嘴3病纏身突倒地亡!醫提醒1族群:2症狀危險

    今年2月發生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台北市一名知名名嘴暱稱「砲哥」,開著賓士名車行駛於市區,停下車後走下車便倒地不起,經送醫搶救不治,享年46歲。據了解,砲哥不僅患有糖尿病,還有心臟及腎臟問題,且每週需接受定期洗腎治療。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洗腎患者在心血管風險方面更需警惕。
    2023/08/09 15:46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張惠妹激瘦鉛筆腿菜單曝 醫警告:長期缺「這」恐出問題

    歌后「阿妹」張惠妹在高雄巨蛋演唱會,不只全場歌迷開心熱舞狂歡,阿妹的服裝和身材更成為討論熱點,尤其昨(1)晚身穿黑色平肩抓皺連身短裙,大露鉛筆腿,也讓不少粉絲直呼「好瘦」。張惠妹團隊透露演唱會食譜是1碗燙青菜、1碗蛤蠣和4片涮牛肉,且要每天下午3點吃完,早睡早起達到瘦身效果。對此台安醫院體重管理名醫林毅欣表示,對健康的人而言,短期內採取較為極端的低熱量減肥法的確效果顯著,但也建議不要長期如此,因為可能導致肌少症,甚至女性恐出現骨質疏鬆。
    2023/04/02 14:50
  • 醫曝大腸癌7徵兆 「最後1項」最可怕:多半已晚期

    大腸癌已經連續15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榜首,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被新診斷為大腸癌。大腸癌的發生與年齡、基因、生活型態有關,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提醒民眾,大腸癌有7個小徵兆,包括長期便祕及糞便變細等,但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腸癌前期沒有症狀,以至於發現時已是中後期,因此定期篩檢、及早揪出大腸癌並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事。
    2023/03/29 23:14
  • 快訊/台安大停電!民怨MRI病人得撤出 醫院回應了

    位在台北松山區八德路的台安醫院下午發生停電,有民眾周小姐向《TVBS新聞網》表示,大約下午三點半,台安醫院突然發生停電,雖然有備用電力,但是停電導致MRI磁共振造影要重開需要時間,而原本要做MRI的病人就得全部撤出檢查室。對此,台安醫院回應,醫院都有緊急備用電力,因此醫院沒有受到停電影響。
    2023/03/17 17:19
  • 搶雞蛋小心!每天半顆蛋死亡風險升? 醫:一天一顆可以

    國內缺蛋危機持續,不少民眾跑到超市、超商仍然經常看到空空的貨架。心臟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分享,美國新發表的營養建議中顯示,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或是半顆以上的雞蛋就可能會增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不過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則說,血清當中的膽固醇有70%到80%身體會自行製造,所以不全然代表飲食的膽固醇就會跑到寫清裡面,變成血清膽固醇,因此每天吃一顆蛋仍然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也是營養的來源。
    2023/03/16 10:06
  • 三鐵辣妹腹肌摸到硬塊!藏15公分肉球 醫:每3人有1人有

    34歲的費小姐,本身是三鐵運動選手教練,有一次自己在按摩的時候摸到右下腹有圓圓的硬塊,還會跑來跑去,就怕是不好的病,急忙到台安醫院就診,檢查發現子宮竟出現15公分肌瘤,且沒有任何症狀,為了讓自己儘速回復訓練,選擇無創海芙刀,經過4小時手術後,當天就能順利下床。
    2023/03/10 15:57
  • 降溫要警覺!心肌梗塞帶走劉文正 醫:6成首次發作就猝死

    4、5年級生年輕時代最愛追隨的白馬王子「劉文正」驚傳已經去世!據經紀人夏玉順證實,旅美多年的劉文正在去年11/12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享壽70歲。
    2023/02/15 18:58
  • 天冷便意全消?害怕馬桶「冰一下」恐釀痔瘡 5招治冬季便秘

    許多人一到冬天都會明顯感覺腸胃蠕動變差,甚至要蹲在馬桶上好久才有「便意」。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分享5個天冷時幫助排便的小技巧,避免冬季便秘,還能減少痔瘡發生的機會。
    2023/01/05 05:00
  • 肚子餓就生氣?醫警告恐是糖尿病前兆 1飲食習慣救健康

    肚子餓就脾氣「牙起來」?小心可能是糖尿病前期的徵兆!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表示,有病人來求診時表示,才一感覺肚子餓,就出現手抖、全身無力,陪著來的太太跟著說「而且肚子餓就生氣、脾氣暴躁」。她提醒,這些都是血糖驟然降低時的症狀,恐怕已經是糖尿病前期!不過不要緊張,趕快改變飲食習慣,可以延緩惡化,甚至有機會逆轉、並預防糖尿病上身。
    2022/12/29 13:30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便便常黏馬桶!快靠「4色」辨健康狀況 飄1味恐感染

    你會觀察自己的大便顏色與外型嗎?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郁純表示,大便外型、顏色、排便聲音、時間其實都跟健康有關,建議民眾下次上廁所的時候可以多觀察自己的大便狀態。
    2022/10/24 13:34
  • 有動就可以亂吃?女靠運動沒變胖 2種病卻找上門

    近年來國人運動習慣養成,很多人都有到健身房運動的習慣。不過台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羅佳琳提醒,很多人都有「運動消耗熱量大,想吃什麼都可以」的觀念,有位原本是運動員的女病患天天都大量運動,愛吃水果愛吃甜食,以為消耗熱量大於攝取熱量不怕胖,沒想到竟然出現高血糖,連心臟都出問題!
    2022/10/06 23:21
  • 醫院撤「餐桌」限面交 外送員餐點「放地上」待取

    疫情期間在醫院內點餐到底能不能請外送員送上樓?有外送員送餐到雙和醫院發現外頭擺放的餐桌被撤離,只好把餐點放在地上,像是雙和醫院、北市聯醫和台安醫院目前都還是禁止外送員進入送餐,不過萬芳醫院在疫情趨緩後已經開放。指揮中心回應,目前都是規勸不要入內,不過醫院還是可以自行決定。
    2022/10/02 18:44
  • 月圓人也圓?中秋烤肉不發胖餐設計 營養師曝男女吃法

    這週末就是中秋節了,不少民眾每逢中秋連假必備活動就是烤肉,不過烤肉最怕的就是超高熱量,不管是食材或是醬汁,幾乎都熱量爆表。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建議,想避免發胖,烤肉就要選擇正確食材,一般來說男生一天控制在1800大卡、女生1500大卡,也列出難男女生在中秋節烤肉如何分配餐點,才能吃得滿足又控制體重。
    2022/09/07 17:22
  • BA.5升溫、恐提高「隱源性中風」風險 醫曝關鍵原因

    新冠疫情原本好不容易趨緩,近日又因為BA.5開始升溫,染疫人數不斷增加,而染疫過後除了常見的長新冠後遺症外,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新冠疫情升溫下,「隱源性中風」的風險也會跟著提高。
    2022/08/30 09:48
  • 余苑綺癌逝! 營養師建議必吃「6食物」:有效預防腸癌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症末期,18日傳出病況危急且情況並不樂觀,余天今(21)日悲痛證實,女兒已經離世,享年39歲。外界關心要預防大腸癌,飲食須注意哪些部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曾分享「6大類食物」可有效預防大腸癌。
    2022/08/21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