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兩岸統一 結果共110筆

  • 訪陸體驗智能問診 洪秀柱喊胸悶:兩岸快統一我就沒病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0日至22日出訪中國大陸,除了到深圳大學進行專題演講,期間也參訪AI科技公司,在體驗智能問診,洪秀柱一度坦言自己有胸悶,但她也說,胸悶是因為看到時局不好,「我是心病,心病需要心藥醫,兩岸心靈契合,趕快統一,我就沒有這些病。」
    2024/04/22 10:10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馬英九二度訪陸 洪秀柱要他「話講白」:對兩岸統一有何看法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外傳「馬習二會」將在4月8日登場,馬英九將再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馬英九這次訪陸應該要把話講白,清楚地告訴陸方對兩岸統一有什麼看法。 
    2024/03/31 10:31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王毅在慕尼黑稱「台灣是中國的」 陸委會:未被國際認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藉此會晤多國外長,並在論壇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統一必將實現。先前,陸委會曾表示,王毅「該說法,從未被國際認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2024/02/19 12:52
  • 黃安回台「不忘效忠祖國」 急奔菜市場喊:兩岸為何還不統一?

    61歲資深藝人黃安定居大陸多年,時不時開口針砭時事,更常檢舉藝人疑似台獨引發爭議,近日年關將至,黃安悄悄回台探親,一回來就直奔新竹竹北菜市場,回味家鄉好味道解鄉愁,更到姊姊經營的「黃安媽媽の面鋪」吃麵,不過仍不忘效忠祖國,忍不住喊:「兩岸為何還不統一?很煩耶」。
    2024/02/03 17:14
  •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2024/01/23 14:53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恭喜賴清德當選台灣省長」 劉樂妍:統一指日可待、被翻盤我生吞蘋果

    台灣女星劉樂妍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後,經常發表親中言論,被冠上「女版黃安」的稱號,今(13)日台灣總統大選開票過程中,她看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持續領先,連發數則微博貼文,指:「恭喜台灣同胞,馬上就要回家了」、「恭喜賴清德當選台灣省省長,四年統一指日可待」,引起熱議。
    2024/01/13 18:11
  • 馬英九稱就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曝

    台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覆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台灣。」
    2024/01/10 16:52
  • 要美挺兩岸統一?NBC:陸籲拜登反台獨.白宮拒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習近平的舊金山峰會前。中方官員要求拜登發表公開聲明,表達美國支持兩岸統一的目標,並且不支持台灣獨立,白宮回絕這個要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習近平公開表達對於統一的渴望,這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拜登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美國依然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2023/12/21 12:03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不願成千古罪人! 王建煊宣布退選總統:兩岸統一沒票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今(1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宣布退出本次總統選舉,王建煊表示,他出來就是希望民眾了解兩岸關係已面臨嚴峻考驗,但目前民眾對和平統一並不埋單,和平統一的主張已經沒有市場,因此他自己決定看哪個總統候選人的政見好,就支持誰。
    2023/09/11 19:55
  • 民調/主流民意?48.9%民眾挺台獨 年輕人過半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日)發布統獨意識民調,結果顯示48.9%支持台灣獨立,11.8%支持兩岸統一,26.9%想要維持現狀。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四成九期盼未來走向「台灣獨立」,一成一期盼未來「兩岸統一」,兩成七期盼未來仍「維持現狀」,顯然期盼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台灣選民,比期盼未來繼續維持現狀的人多22個百分點,比期盼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多37 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20到44歲選民,有遠遠超過半數的人期盼未來台灣獨立。
    2023/09/01 10:08
  • 解放軍機頻擾台 美智庫報告:陸不放棄武統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對於中國解放軍是否有攻台可能?時間點又會在什麼時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深入解析。
    2023/07/27 14:21
  • 藍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提案:實踐兩岸統一、辦「反台獨」遊行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黨代表劉旭明等94人在會中提案,明確國民黨兩岸政策中的政治立場,依「國家統一綱領」進程實踐兩岸統一。黨代表許弘霖等66人則提案,建議黨中央10月在全球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愛和平」大遊行,凝聚人民愛國要和平的團結力量,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加油。
    2023/07/23 12:12
  • 嚇阻北京武統!美智庫發聲籲華府「加強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但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
    2023/06/21 08:42
  • 星國學者:陸民眾55%挺武統2成認沒必要統一

    針對兩岸統一議題,新加坡和上海學者在「當代中國期刊」發表最新民調,當中有55%大陸民眾支持武統,有22%表示不一定非要統一,對此做調查的新加坡學者評論,大陸民眾能接受對台更溫和的立場,大陸掌權者政策應該和公眾意見抱持一致。
    2023/05/24 14:56
  • 沒完成統一!劉樂妍怒譙馬英九罪人 爆當藍黨青「領3百」驚人內幕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引發國際關注。人在中國大陸發展,向來挺中立場鮮明的女星劉樂妍,被網友問及,怎不去接馬英九,她昨(29)日在臉書親自發文回應,除了自爆早見過馬英九本人,也曝光年輕時加入國民黨的內幕,最後還怒批,當初馬英九任內沒讓「兩岸統一」非常生氣。
    2023/03/30 12:18
  • 替台灣未來畫大餅?國台辦列「統一4大好處」:不再缺水缺電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問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先前在台商座談中提到,一中原則下、台灣民眾的希望都能獲得商量一事,希望國台辦描述兩岸如未來統一,台灣能獲得什麼好處。朱鳳蓮除了強調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外,也提到「四大好處」,其中包含不再缺水缺電,也會尊重現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並讓台灣財政收入獲得真正物盡其用。
    2023/03/29 11:40
  • 「台灣省」人大代表:兩岸統一後 能靠大陸解決缺蛋問題

    第14届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今(5)日上午開幕。陸媒報導,「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鄒振球,於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地區目前面臨的缺水、缺電和缺蛋等問題,統一後都能靠大陸順利解決。
    2023/03/05 16:30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轟洪秀柱、陳玉珍赴陸朝貢 民進黨:朱立倫連黨員都團結不了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洪秀柱與宋濤會面後甚至說「兩岸同胞應該攜手完成兩岸統一的志業」,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31日)表示,國民黨面對從政黨員的朝共行徑,立場態度卻是默許縱容,令人遺憾,請國民黨好好正視自身從政黨員朝共行徑,不要再繼續藉由抹黑攻擊內容來轉移焦點。
    2023/01/31 14:37
  • 黃安崩潰了!突被「莫名簡訊」騷擾 陸網秒懂:明顯得罪人

    59歲資深藝人黃安定居大陸超過20年,政治立場鮮明,自詡為「台獨剋星」,經常隔海批評台灣時局,儘管將事業重心放在商演,還自創歌曲〈坐高鐵去台北〉,多次表達對兩岸統一的期待,卻似乎沒有轉換到收入,手頭上沒有汽車、房產跟金銀珠寶,呈現「沒錢、沒房、沒車」,無產階級租房度日的狀態,苦笑是「18線藝人」。近來更諸事不順,一週來不斷遭受莫名簡訊騷擾,令他不勝其煩。
    2022/11/27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