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黨代表出招!全代會提案:實踐兩岸統一、辦「反台獨」遊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2:12
國民黨代表提案。(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代表提案。(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黨代表劉旭明等94人在會中提案,明確國民黨兩岸政策中的政治立場,依「國家統一綱領」進程實踐兩岸統一。黨代表許弘霖等66人則提案,建議黨中央10月在全球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愛和平」大遊行,凝聚人民愛國要和平的團結力量,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加油。

提案說明,兩岸政策攸關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的和平穩定,為避免發生戰爭造成台灣人民的死傷,是在當前國際情勢下,執政者必須優先考量之事,但面對民進黨無視兩岸和平的重要性,經常展現出挑釁對岸的言詞及行為,因此訂定友善但又不失台灣立場的兩岸政策,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是本 黨必須承擔的責任。 

 

提案指出,國民黨兩岸政策主要是「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中的一中原則若沒有清楚說明,國人在民進黨的操弄下恐對國民黨產生親中賣台之疑慮,基於以上考量,建議國民黨兩岸政策中的政治立場做如下主張。 

國民黨全代會。(圖/胡瑞麒攝)

提案指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及國民黨實踐中國自由民主統一的歷史責任 ,依原定的「國家統一綱領」進程,實踐兩岸統一。在中共願意改變目前由中國共產黨一黨領導的政治制度下 ,兩岸共謀適合中國人的憲政體制,追求國家一國一制的民主制度。

 
提案也指出,為體現中華文化文字之美,兩岸共謀文字統一,尤其學校教育及正式公文書,以採行正體中文為主。若本案經過全代會議決通過,敬請國民黨未來在與對岸進行政治對話時,以該案上述原則為主要對話原則。

此外,黨代表許弘霖提案,建議黨中央10月在全球各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愛和平」大遊行,凝聚人民愛國要和平的團結力量,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加油。針對相關提案,會議主席、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決議送黨中央中央委員會研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代會#國民黨#中國大陸#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4

0.3158

0.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