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在慕尼黑稱「台灣是中國的」 陸委會:未被國際認同!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7:27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藉此會晤多國外長,並在論壇上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統一必將實現。先前,陸委會曾表示,王毅「該說法,從未被國際認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vs.大陸外長王毅:「Hi。」

加拿大與中國大陸外長在慕尼黑會面,王毅為緩和緊繃的中加關係,稱中加不是競爭對手,更不是敵人,應該成為合作夥伴。「慕尼黑-安全會議」,重點在透過對話,防止衝突風險,但是,王毅在中國的分論壇上受訪,大談台灣。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由於內戰遺留下來的問題,目前兩岸還沒有完全實現統一,但統一必將實現,這是14億中國人民非常堅定的意志。」

 
北京重複多次的話語,王毅再搬上國際安全會議的舞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要搞獨立的是誰不是我們,而是目前島內執政的這個黨,叫做民進黨,所以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應該支持中國的和平統一,要想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必須要堅決的反對台獨。」

先前,陸委會曾批評,王毅的言論,是企圖誤導各國的對台政治主張,也從未被國際社會認同。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未來更不會是。北京,只會加深國際社會質疑反對。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vs.大陸外長王毅:「好一段時間不見了。」

王毅也會晤烏克蘭外長,但同時也捍衛中俄友好。

因此,德國智庫分析,對北京當局而言,儘管中國試圖拉攏歐洲,但被歐洲視為「生死存亡」的烏克蘭問題上,中國並未給予足夠的尊重,中國與烏克蘭的對話,也很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台灣#中國領土#統一#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3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