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海幫新老大! 傳4月「西門町」交接警戒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20:24

國內三大幫派,竹聯幫、天道盟和四海幫,近年面臨世代交替,內部各方勢力為了掌權,頻頻內鬥,引發多起治安事件。尤其四海幫,將在下個月進行幫主交接儀式,外傳可能在西門町老字號餐廳金獅樓舉行,警方接獲相關情資,將派員到場蒐證。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四海幫幫主即將卸任,下一任新幫主是誰,外傳將由現任副幫主張存偉接任,下個月可能在西門町知名餐廳金獅樓,來舉辦交接儀式,台北市警局將派員到場全面蒐證。」

到時恐怕全國幫派要角大集結,警方不敢輕忽,刑事局蒐集情資,不只四海幫,三大幫派都面臨世代交替。

天道盟盟主吳桐潭,2019年交棒,給太陽會長鐵霸曾盈富,引來內部不少雜音,其他大老將太陽會升格為太陽盟制衡「鐵霸」,內部鬧分裂。

 
綽號么么的竹聯幫幫主黃少岑,也面臨自家人內鬨,老堂主成立分會,吸收國高中生販毒,還涉及多起槍擊案和擄人勒贖,衍生多起暴力事件,成為警方掃蕩目標。

知情人士:「大哥說要換人的時候,因為我們兩個同輩,平常我們兩個就有衝突,現在大哥指定你當領袖幫主,我不見得服你,所以我自己也會扶植我的嫡系部隊,(幫主)調停不成也是默許下面的開打。」

圖/TVBS

幫派大老退居幕後,讓幫派內鬥浮上檯面,刑事局反黑科,執行全台掃黑行動。

記者簡育琦:「黑幫的犯案手法,從過去的恐嚇圍事,改變為金融科技犯罪,也改變了警方的偵查技巧,從過去布線民蒐集情報,到現在轉為金融還有科技偵查,最重要的是就是阻斷黑幫的金流,讓他們無法壯大聲勢。」

圖/TVBS

三大幫派衝突不斷,又正值權力交接時期,各方勢力搶出頭,警方蒐集情資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門町#黑幫#衝突#治安#員警#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1844

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