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克多巴胺公告解禁 楊儒門:不要有毒豬

記者 李鼎強 譚伊倫 / 攝影 華紹平 吳奎炎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5:41

國民擋幾個執政縣市都已制訂自治條例來反制美豬進口問題,雲林更比照台中,要求零檢出,最高可罰2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被問到會不會跟進,則說交給黨團處理,他樂觀其成,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喊話,要地方中央一條心。

圖/TVBS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我們不要進口有毒的豬肉,給台灣人吃。」

大聲疾呼政府要加強處理美豬問題,許久不見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現身反美豬記者會,其他在場的還有醫生跟牧場經營人。

醫師錢建文:「採取預防性的措施,只要沒辦法確定,沒有問題的藥物,這個不應該出現在肉類裡面。」

 
不過農委會已解禁萊克多巴胺,中央政策地方反制也有對策,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用排骨便當比喻台灣不能一國多制,侯友宜則回應,最根本的就是不要開放美豬進口!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吃到的機率是非常地非常地高,所以我常說源頭只要堵住了,就沒有底下的問題。」

那透過自治條例訂罰則,新北有下文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黨團的提案當中,他們往這個方向在努力,我都樂觀其成。」

圖/TVBS

一句交給黨團處理,不過其他藍營縣市已經訂好條例備戰,嘉義衛生局就修正食安條例,規定零檢出,違反可罰3至10萬元,目前已一讀通過,排入本周議會議程,養豬大縣雲林再度強調嚴查,比照台中罰則,最高可罰2億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所有的飼料到所有的養豬場,到所有的屠宰場,到所有的這些加工廠,完全品質保證,完全瘦肉精零檢出。」

 
國民黨想用地方包圍中央,但蘇貞昌再度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同時也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但對國民黨執政縣市來說,恐怕是聽不進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美豬#萊克多巴胺#楊儒門#自治條例#零檢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476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