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遭爆「血汗」 護理師被迫放「付薪假」


發佈時間:2017/06/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21:03

亞東醫院被爆出壓榨護理人員!護理師爆料,當加護病房病人沒那麼多時,會被要求休假,沒例休就放「付薪假」。以月薪3萬的護理師來說,一天「付薪假」的錢,就要1千3百多塊。護理師更爆料,同事間還可以互相檢舉,被扣點就會被扣錢。對此,亞東醫院則表示,會直接對主管機構負責,新北市勞檢處則表示,會再調查。


 

亞東醫院醫療人員:「其實很心酸,因為即便是我這家醫院,那護理人員的流失率還是很大。」

亞東醫院爆出壓榨護理人員,同事看不下去跳出來聲援。

亞東醫院醫療人員:「特休用完接下來就會叫你說,用月薪折算那天的上班數,然後叫你用錢去買,最常最慘的(加班)有3、4的小時,這種情況都因為先打卡,所以都沒有加班費。」
 

護理師在PTT爆料,病人沒那麼多時,會被要求放假,還是用他們的「特休」,特休用完還得強迫用錢「買假」,被揶揄是「付薪假」。

舉例來說,一間加護病房20多床,平常一個班有12位護理師,當只有10位病人時,就會請6位護理師休假。而月薪三萬的基層護理師,一天「付薪價」,就要扣月薪,1千3百多塊。

除了「付薪假」,護理師也爆料,同事間能互相檢舉,被記一點就扣200元,錢進到檢舉人口袋,批評很多單位的護理長,都是直接讓自己集滿點,可以多領4、5千元。

亞東醫院醫療人員:「發藥慢然後交班慢,或是說跟學姐交班速度完全跟不上,那或是說你病人記的不清楚,那這個時候可能都會被扣點數啦。」

對此新北市勞檢處表示,不管是付薪假還是記點扣錢,如果查證屬實都算違法。

新北市勞檢處處長胡華泰:「是不可以要求勞工用薪水來買假,有付薪買假的話。」

面對指控,亞東醫院表示會直接對主管機構負責,就等主管單位,進行勞檢釐清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東醫院#壓榨#護理人員#付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78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