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住院治療 指考將供「口述測驗」

記者 高嘉甫 陳世明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將近500人送醫救治送醫救治,教育部統計,一共有71校205名師生受傷,其中有62名是高中職學生,其中一名過兩天就要參加指考,由於無法補考,大考中心表示,將會提供供述測驗服務,派專人到加護病房協助作答,另外新竹也有高二生因為大面積灼傷,在加護病房治療,趕不上期末考,除了同學在網路po文集氣外,校方也先幫忙請假,等出院後再進行補考。
 
躺在病床上,全身都用手術衣裹著,右腳還包著紗布,才高二的游同學因為大面積灼傷,躺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讓人看了好心疼!親友、同學難過焦急,在臉書po文集氣,寫著很不敢相信這個人就是你,大家找了你一夜了,這時候不該睡覺,提醒他明天還要段考呢!
 
游姓高二生同學:「就是希望昨天遇到八仙這件事情的人,他們能夠恢復,然後慢慢的復健,然後希望他能夠回來學校上課,跟著我們一起畢業。」
 
對著鏡子秀出肌肉手臂,還有戴上眼鏡的斯文自拍,游同學臉書上照片看得出喜歡練身體又有自信,人緣也相當好,沒想到碰上粉塵氣爆意外,趕不上期末考。
 
游姓高二生同學:「我希望他可以快點好起來,然後跟我們一起參加期末考。」
 
針對個案,校方表示以健康為優先考量,已經先幫游同學請假,等出院後再補考就可以,但如果是要參加指考學生,可就沒那麼輕鬆。
 
教育部統計這次共有71校、205師生受傷,包含一名老師在內,大專院校生143名、高中職學生62名,其中一人馬上就要參加指考,大考中心將提供口述測驗服務。
 
標準:「在他的加護病房裡面,我們會找報讀,就是他手不能寫,報讀就是找人進去,口頭報讀。」
 
由於指考無法補考不能寫,只好用說的,各科時間都會延長30分鐘,拍照、錄影存證以示公平,希望透過彈性處置,幫助受傷考生影響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考中心#指考#加護病房#粉塵#八仙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7

0.0466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