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小姊妹確診傳出被要求返家 衛生局:該院無兒科重症醫院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49
全台特地恐缺乏兒童病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台特地恐缺乏兒童病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在新北市一名2歲的男童因染疫逝世,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在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恐怕缺乏兒童病房,在桃園市有一對年齡分別為13歲和11歲的姐妹花,傳出因為醫院沒有病房而被要求返家,里長向在地議員求助,所幸轉介至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兩姊妹在醫院照顧下,健康狀況已經逐漸恢復。對此,聖保祿醫院也澄清表示,當時姊妹在本院緊急救治, 因當時病房已滿, 才聯絡轉至長庚兒科專門治療。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圖/TVBS)

這對姊妹的家境清寒,平常由重聽的母親獨自撫養,家中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需要照顧,一家5口生活共同生活,姊妹倆於近日染疫,妹妹的病況更險些休克,送到桃園聖保祿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但院方竟表示,院內已無病房,要求姐妹倆先回家休養,讓家屬十分心寒。

 

衛生局表示,目前小姐妹在醫院的照顧之下,已經逐漸恢復,桃園市的醫院之間,會保持聯防相互轉診支援,共同照顧兒童健康。桃園目前有林口長庚、部立桃園醫院及804國軍桃園總醫院,提供24小時兒科急診,而聖保祿醫院的確不是兒科重症醫院,衛生局會尊重醫師專業評估,若醫師評估患者需住院,但院內沒有病房或設備無法照顧,會協助轉診至轄內或市外醫院。

聖保祿醫院表示,由於近日疫情嚴峻,院內的病床已滿, 緊急救治小姊妹後, 當時病床容量已無法再收治,才轉至林口長庚的兒科專門治療。

更多新聞:快訊/兩天前參加百貨活動 彰化市長林世賢確診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姊妹#確診#無病房#聖保祿醫院#桃園市#長庚醫院#林口長庚#兒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302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