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床不夠先回家? 姊妹確診母控院方冷處理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25

桃園一對10多歲姊妹確診,出現嚴重症狀,姊姊還幫妹妹CPR,之後緊急送到聖保祿醫院,院方急救完卻說「病床不夠」,要媽媽先把女兒帶回家,媽媽好傻眼,只好求助議員,但現在院方跟市府都跳出來澄清,妹妹因為高燒確診在醫生評估後有轉中重症跡象,緊急轉林口長庚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已經到加強版防疫旅館休養,並沒有休克需要CPR狀況,目前桃園專責病床也充足。

圖/TVBS

 
桃園聖保祿醫院,民眾進出正常只是被指控,沒病房而冷落確診姊妹,一對分別是13歲跟11歲的姊妹,因為確診高燒就醫,但家屬向市議員求救說院方急救之後,竟要姊妹先回家因為沒有床位了。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協調之後讓她回家,這段話聽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今天專業的人聽就非常有問題,對我來講就是置身事外嘛。」

圖/TVBS

議員越說越激動,直指問題真的很大,難道醫療量能已經不足了嗎?甚至傳妹妹病情一度相當嚴重出現全身癱軟,幾乎是休克狀態,媽媽緊急叫護車,將2個女兒送到聖保祿醫院,送醫前姐姐還臨危不亂幫妹妹進行CPR搶救,到院後院方第一時間緊急治療,搶救完畢卻對媽媽說病床不夠了,但院方跟市府都澄清,並沒有要求姊妹回家。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看起來都是很順利,人都清醒並沒有像(外傳)說有做CPR,這非事實那長庚治療也很順利,我們在4/21整個症狀解除。」

圖/TVBS

衛生局表示一開始是姊妹的祖母確診,姊妹遭隔離後來發燒確診,到聖保祿醫院後,評估妹妹有轉中重症的徵兆,後送到林口長庚,目前收治在加強版防疫旅館,強調就醫過程一切順利,目前桃園專責病床數405床,空床數還有2百多床將依據輕重分流原則下,提供中、重症患者住院需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CPR#新冠肺炎#桃園#嚴重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