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確診再飆破千例 「GARMIN中壢廠」一夜141人陽性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7:28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的中壢廠有141名員工陽性。(圖/翻攝Garmin官方網站)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的中壢廠有141名員工陽性。(圖/翻攝Garmin官方網站)

COVID-19疫情升溫,桃園市本土個案再度飆破上千例,今(26)日新增1159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下午也舉行疫情記者會,說明桃園兩起較重點的疫情熱區,分別是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的中壢廠與華通電腦蘆竹廠。其中在台灣國際航電的部分,進行全廠採檢,已經有141人陽性,多數都是外籍移工,僅有8位是本國籍員工。

更多新聞:確診數攀升 宜蘭縣府:即日起取消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旅

 

GARMIN台灣國際航電的中壢廠,於昨(25)日有一位移工發燒,快篩陽性,那宿舍11名同住者進行篩檢之後,包含最先確診者,共有6位是陽性,因此全廠移工宿舍394位全數進行採檢,其中有141位是陽性,代表有群聚感染的現象。而141位中僅有8位是台灣籍,包括宿舍管理員3人、員工5人,其餘133位都是外籍移工。該廠夜班的本國籍勞工還有489位,桃園市府正在疫調匡列當中,目前採取分艙分流、就地隔離、宿舍清消等等。
 
鄭文燦表示GARMIN台灣國際航電中壢廠與華通電腦蘆竹廠都是疫情重點。(圖/桃園市政府)
更多新聞:買嘸快篩全擠到採檢站!影響量能 鄭文燦:盼中央盡快鋪貨

另一個疫情熱點在華通電腦的蘆竹廠,有7人快篩陽性,其中有5人移工、2人本國籍員工。鄭文燦表示,蘆竹廠一共有3棟,全廠員工總數多達3370人,2723位本國籍人士、647位移工,有確診者的那一棟進行PCR採檢,另外二棟沒有確診者,為了爭取時效,所以採取快篩機制。

 
更多新聞:違停遭盤查卻嚇得發抖!警識破慌張男駕駛「行動毒餐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目前小於18歲的確診者有232人,占百分之20,另外大於65歲以上的確診者,則是有50人確診,占百分之4.3,鄭文燦認為這代表長者的部分,打完第三劑仍然是有效的,他也呼籲市民朋友盡速施打第三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PCR#隔離#快篩#桃園#GARMIN台灣國際航電#華通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0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