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鬼!保全報時間、地點 和搶匪「共謀搶劫」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39

新北市五股超商ATM搶案,搶匪2分鐘內持槍搶走121萬,警方一開始就不排除,19歲的蔡姓保全涉案,扣走手機還原對話,果真發現他和劉姓主嫌幾天前就曾用通訊軟體傳訊息,說明兩人早就認識,案發時還配合演戲被嫌犯壓制,被揭穿後更供稱,就是想要犯案一次。

圖/TVBS

 
一發現目標,大批警力上前壓制。

員警vs.蔡姓保全:「你還有什麼東西,公司的一些東西,你的手機咧,手機在你們那邊啦。」

圖/TVBS

似乎知道警方遲早會找上門,蔡姓保全沒有反抗,整起搶案2分鐘內搶走121萬現金,警方一開始就不排除他有涉案,但最初在他手機裡卻找不到任何證據。
 

為了還原事發經過,專案小組一開始扣走三名嫌犯,兩名保全和工程師共6支手機,送到刑大科技偵查隊做數位鑑識,這才發現劉姓主嫌和蔡姓保全好幾天前就用Telegram和Signal兩種通訊軟體聯繫,說明兩人早就認識,其中Telegram對話加密,更是香港雨傘活動抗爭民眾使用的軟體。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謀劃的這個計畫,在這個時間跟地點上都有做相當的配合,(蔡姓保全)犯案大概約一分鐘的時間,劉嫌以及他的同夥就直接到門市裡面。」

圖/TVBS

兩人共謀,策劃搶案,其中蔡姓保全負責報點報時間,劉姓主嫌則負責場勘,找開車的林姓嫌犯和16歲項姓小弟加入,分紅給對方,案發當天,蔡姓保全用手機訊息通報主嫌去另一間超商等待,卻因為時間差,兩人沒有遇上。

記者vs.蔡姓保全:「你們怎麼套好招的,應徵保全就是為了這起搶案嗎。」

警方表示,案發時工程師還有聽見19歲蔡姓保全反抗的聲音,為了分贓,假裝被朋友持槍壓制在地,第一時間被偵訊時,神情輕鬆,看不出任何異常,也很配合交出手機,沒想到被揭穿後更坦然表示,就是想犯案一次,而21歲劉姓主嫌缺錢找來3人謀劃搶案,被法院裁定收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TM#超商#搶案#保全#內鬼#主嫌#手機#通訊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4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