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存遊戲迷與友密謀搶ATM!案發前20天應徵保全 警還原手機逮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1:14
蔡姓保全和朋友共同策劃搶ATM。(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TVBS)
蔡姓保全和朋友共同策劃搶ATM。(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TVBS)

這個月14日,新北市五股一處超商ATM發生搶案,兩名保全在補鈔、保養時,遭兩名男子持槍威脅,搶走125萬。事後嫌犯遭逮時供稱,就是隨機挑選下手,但警方一查才發現,事情不單純,查扣手機後以數位還原,這才發現,原來早在案發前5天,劉姓主嫌就和蔡姓保全串通好,規劃行搶,就連威脅用的槍枝,都是蔡姓保全所提供。

劉姓主嫌。(圖/TVBS)

 
據了解,蔡姓保全今年才19歲,和搶案的劉姓主嫌已經認識11年,是很好的朋友。因為得知劉姓主嫌最近缺錢花用,自己也想冒險試一試,2人才會策劃到ATM行搶。為了犯案更順利,蔡姓保全還在上個月26日,到保全公司應徵,只為了和劉姓主嫌有個接應,犯案起來更加方便。據悉,兩人在犯案前5天,就開始規劃路線、時間、贓款如何分配,過程都使用手機通訊軟體App,直到14日當天,回報完超商位置後,雙方就將App完整刪除。

警方將蔡姓保全逮捕。(圖/TVBS)

兩人共同策畫,平分贓款。(圖/TVBS)

更多新聞:不畏持槍3搶匪!8年級所長英勇攔車及時逮人 侯友宜大讚

 
由於主嫌被逮後,對於犯案過程和手法,不願多談、避重就輕,因此警方才會將他手機查扣,送往刑大科偵組還原,才會查出原來這搶案根本是齣「內神通外鬼」的戲碼。昨(15)日晚間循線追查蔡姓保全車牌,鎖定他位置,在五股工業區附近,一舉將人逮捕。而當時蔡姓保全才剛下班,身上還穿著防彈衣,不過事後到他家清查才發現,原來他是個「生存遊戲迷」。

蔡姓保全住家有各式槍枝。(圖/TVBS)

更多新聞:場勘、埋伏5天!搶超商121萬元鈔票 犯案理由超瞎

蔡姓保全過去曾在台北市中山區一間玩具槍和生存遊戲店上班,因此購買了不少槍枝,警方這回在住處查扣6把空氣槍、1把鎮暴槍和63發各式子彈,因此也懷疑,這回劉姓主嫌用來威嚇的槍枝,也是由他所提供。而保全公司業者,也在今(16)日到分局協助說明,表示一切都在了解當中,若員工有涉及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解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五股#超商#ATM#行搶#嫌犯#保全#朋友#內神通外鬼#預謀#生存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778

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