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硬闖!無視平交道柵欄放下 車險卡鐵軌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08

明明平交道警示聲已經響起,還是有駕駛想硬闖,就在桃園建國東路的平交道,日前有一名駕駛,疑似不想等,覺得應該可以通過平交道,結果前方塞車,柵欄已經降下,他就這樣卡在鐵軌上將近15秒,就怕發生危險,一旁保全看到後,立刻按下緊急停車鈕,幸好沒有發現意外,但這驚險場面,警方已經調閱路口監視器,闖平交道的駕駛最重恐怕得被開罰9萬元。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下班下課尖峰時段,馬路上車流量不少,一切都看起來稀鬆平常沒什麼異樣,不過就在這時,前方鐵路平交道的,交通號誌燈已經閃紅燈,柵欄也快放下,有輛紅色轎車硬是闖入平交道,緊跟在後方的銀色轎車,似乎有樣學樣也繼續往前開。

附近更有目擊者表示,那輛銀色轎車甚至還在鐵軌上,停留了將近15秒,就怕出意外,附近保全第一時間,趕快按下緊急停車鈕。

就在8日晚上6點多,駕駛行經桃園建國東路平交道,看見前方號誌已經亮紅燈,所以慢慢踩了煞車,不過卻看見前方對向車道,有車輛明明看見柵欄已逐漸放下,似乎是以為自己過得去,繼續開硬是闖入平交道,差點卡在軌道上,而且這麼做的還不只一輛車,超驚險。

 
圖/TVBS

鐵路警察桃園所長陳科任:「經檢視民眾檢舉影像畫面,及調閱平交道,及相關路口監視器影像,確有違規事由,本所將依法治單以法函送,鑑以機關進行裁處。」

如果有騎士或駕駛像這樣硬闖平交道,或直接在鐵道上,超車、倒車以及臨停等等,都會處1萬5千至9萬元以下罰緩,並吊扣駕照一年,民眾應該要乖乖停在,黃色網狀線後方或是畫好的機車停車格裡。

圖/TVBS

雖然有加強宣導,警方統計去年1月到11月共有669件違規,今年有則407件同期下降了262件,趕時間也不該硬闖鐵路平交道,萬一遭火車撞上,受傷的可能不只駕駛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交道#硬闖#駕駛#違規#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