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判?超速超載撞翻消防車釀1死4傷 聯結車司機判2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50

去年二月,高雄鳳祥分隊的消防車,出勤救災時,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上,消防車翻覆,造成消防員一死四傷,其中重傷命危的賴統生嚴重失能,至今還住在療養院無法復職,恐怕面臨因公命退,而法官勘驗行車紀錄器,發現肇事司機超速又超載,卻始終否認犯行,一審遭法官以過失致死判刑兩年,面對判決結果,家屬難以接受。

圖/TVBS

 
才唸小一的男孩使勁推著坐在輪椅的爸爸,陪父親就醫復健,傷者是高雄鳳翔消防分隊的隊員賴統生,去年出勤被撞重傷,一度命危過了一年多傷勢穩定卻還失能療養中。

受傷消防員賴統生妻子:「狀況我們還在努力復健,那看起來是應該沒有辦法回到工作崗位上了,他到現在都還是24小時需要專人照顧的情況。」

圖/TVBS

賴統生妻子期盼先生能逐漸康復盡快回到家裡,這起車禍發生在109年2月13深夜,搶黃燈的聯結車撞翻消防車,經過一年多張姓駕駛任職的公司,和四名消防隊員家人,達成和解還有一人還再溝通中。
 

記者黃筱淇:「高雄鳳祥消防分隊,去年二月在出勤的時候,那麼一輛水箱車在途中,遭到超速又超載的聯結車撞上,造成消防員1死4傷,而這名駕駛一審卻只被判刑2年。」

被告的車子合法載重為35公噸,當時卻載重44.12公噸,違規超載,再推算當時車速約78公里,也超過速限60公里,法院認為曳引車駕駛搶黃燈,視線沒被遮蔽,聽得到鳴笛聲,還沒減速,加上沒真摯道歉,依過失致死罪判刑2年。

圖/TVBS

高雄地院庭長楊國祥:「他留在現場而且他有主動向現場處理的員警,表明他是肇事者,所以他是符合自首的(要件),所以2年當然沒有非常的重,但是它也不算輕。」

受傷消防員賴統生妻子:「心裡面一定是不能接受啊,他非但沒有減速,他到撞上之前他還是加速的。」

賴統生去年八月底出院,一直住在療養院,記憶只有片刻,能簡單對話,可能公傷假期限到後,就得因公命退,對比肇事駕駛2年刑期,賴統生妻子認為太輕,但尊重法院未來如果對方要上訴家屬不再出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記者#工作#車禍#受傷#員警#駕駛#道歉#違規#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0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