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日快樂!」昔全家替舅慶生 大火天人永隔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蔣睦宇 施協源 陳冠宇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0:32

持續追蹤,這家人原本都住在台中,但太太為了要照顧年邁的父親和植物人哥哥,才舉家北上,至少已經3年的時間,而不幸命喪火窟的詹姓女童,在學校課業好,喜歡畫畫,老師聽到消息都非常難過,去年,全家人還聚在一起替舅舅慶生,如今這畫面,卻再也看不到。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家屬 (2020.02):「祝你生日快樂。」

小朋友們邊拍手,興奮得蹦蹦跳跳,桌上擺了兩個大蛋糕,一家人還有外籍看護,都圍在舅舅身邊替他慶生。

女童 (2020.05):「蘋果紅不紅。」

 
3姐弟躺在床上,弟弟有哥哥姊姊陪著一起玩,也笑得好開心,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模樣,如今卻再也見不到。

圖/TVBS

綁著頭髮露出甜美笑容,10歲的詹姓女童課業好對畫畫很有興趣,平時都是媽媽帶著她和弟弟,但為了照顧外公跟成了植物人的舅舅,本來住在台中的一家五口,決定搬回三峽,卻遇上死亡火警。

學務主任余國頌:「兩班老師聽到這樣的狀況,都覺得非常的難過,也非常傷心,他們在班上的表現都非常乖巧。」

女童的外公在上星期過世,靈堂則設置在家中客廳,火警當下客廳全面燃燒堵住逃生動線,如果真的是靈堂深夜起火導致火警,一般民眾又該怎麼避免。

疫情關係,不少家屬選擇把靈堂擺設在家中。

圖/TVBS

但其實像蓮花燈,念佛機,用電量都很小,殯葬業者建議要防止起火,粗香,蠟燭都要避免使用,一旦不小心倒下,紙牌位,紙蓮花以及裝飾用的布簾,甚至木製靈堂本身,都是易燃物。

 
通常在家裡,點這盞燈(蠟燭)就像光明燈的效果,我們通常會建議家屬,晚上睡前把蠟燭吹熄,等隔天早上再重新點起。

可別以為,靈堂上插電用的設備,電量不大就能都放著不管,要是有接延長線,就必須要仔細檢查,是否有線路老舊的問題,一旦發生意外,恐怕就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時間#民眾#死亡#台中#意外#火警#看護#媽媽#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83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