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帳號」遭盜刷累計10萬元! 女痛批:平台客服消極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0:24

有民眾使用外送平台,發現竟然有人盜刷她的帳號,買了累積高達10萬元的民生用品或餐點。就算第一時間停卡報案,還是有2千多元的訂單,被外送員送到對方手上,消費者王小姐痛批平台客服,處理態度消極,才會導致她連續被盜刷3次,也質疑平台被駭導致個資外洩。對此外送平台澄清是單一個案,也會配合警方調查。

圖/TVBS(非當事人)

 
投訴民眾王小姐:「你看我被盜刷了這麼多。」

這麼長一串外送平台消費紀錄,餐點或民生用品,最少幾百元、最多兩萬元,前前後後多達10萬,都不是王小姐自己下的單,而是被盜刷,有些扣款沒成功,但最後還是讓她損失兩千多元。

圖/TVBS

投訴民眾王小姐:「那一筆訂單因為外送員有外送,所以他就傳訊息跟我說我已經到達了,我有跟他說我人在台北,那請他不要送過去(外縣市),結果呢那外送員,依舊是把東西送出去了。」
 

6/23第一次被盜,王小姐就立刻停卡聯繫熊貓客服,對方建議她改密碼,但改了7/5照樣被盜,外送員還把東西送到對方手上,王小姐隔天報案,希望透過客服聯繫外送員,了解收件人的特徵樣貌或聯繫方式,客服卻回應聯繫不上外送員。

投訴民眾王小姐:「他當下是不是身上有Gopro,這一類的監視攝影系統,能夠確切的知道說,這一個人的確是拿走了這個餐,但是客服這邊其實是,給我一個很罐頭的簡訊。」

圖/TVBS

王小姐到三重中興橋派出所報案,警方說4月時也有接獲類似案件,也有看到其他轄區發生類似狀況。

投訴民眾王小姐:「我覺得那個警察比我還要生氣耶,就他整個就說,吼又是熊貓這樣,他就跟我說,你不要使用熊貓啦,他說熊貓他那個系統,就是會一直被盜帳號。」

王小姐直到20日還有被盜紀錄,平台客服才回她Email也被盜,修改外送平台密碼根本沒用,讓她氣炸質疑平台有被駭客入侵,才導致個資外洩,對此foodpanda回應,只是個案系統沒問題,已經請專人與消費者聯繫,也建議消費者發生疑似盜刷狀況,除了盡快修改密碼移除綁定信用卡,另外也要向警方報案,平台將會配合警方後續調查,只是王小姐認為,一而再再而三遇到盜刷狀況,平台被動的處理態度,讓她身心俱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時間#民眾#調查#駭客#台北#警察#外送員#外送#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