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學加拿大16年躲兵役 他39歲才返國下場慘了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8: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一名現年39歲的楊姓男子,16年前到加拿大遊學後就不肯返國,期間也無視徵兵通知,直到超過就學年限還是沒有返國服兵役遭到通緝,他刻意拖過36歲的除役年齡限制後,今年一月才返國,入境時在機場被查獲。經法院判決,楊姓男子遭處3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支付國庫9萬元。

更多新聞:離婚遭嗆「不生孩就該當兵」 米可白氣炸:活在古代嗎

 

根據判決書指出,楊男在民國88年經內政部移民署核准出國就學,並在民國94年出境,但卻超過就學年限未返國服役,戶籍地的區公所期間曾兩度通知他返國服兵役,他卻遲遲不回國,最後遭到檢方發布通緝。

(圖/TVBS資料畫面)

直到今年1月,年滿39歲的楊男,在超過36歲的除役年齡後才回國,他在入境時被查獲,遭檢方依妨害兵役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韓國女性應納入徵兵制 青瓦台連署逾29萬人贊成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認為,楊男明知服兵役是義務,卻在就學年限屆滿之後,意圖避免徵兵滯留國外,經兵役行政單位催告後將近5年仍置之不理,不僅妨害國家對於兵役事務的有效管理,且破壞國家對於徵兵制度執行的公平性,損及潛在國防動員兵力,所為實屬不該。

許多男性國人都有過當兵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法官念及他不想讓學業、事業中斷,才會犯下本案,經通緝後,尚知主動聯繫偵查機關到案,也顧及到他家庭經濟狀況,並坦承犯行與過去並無前科後,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第3條第7款「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判他3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支付國庫9萬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兵役#當兵#役男#遊學#義務疫#國軍#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6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