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發延緩收假?國軍憂「回營百人群聚」:出事誰負責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3:41
全台疫情嚴重,國軍收假問題引起論。(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全台疫情嚴重,國軍收假問題引起論。(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全台疫情嚴重,不過正在服役的國軍義務役、志願役仍照常放假、收假,讓許多人十分擔憂,質疑數量龐大的鄰兵來自各地,每次收假奔波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且軍中生活及活動範圍有限,沒辦法做到完善的防疫措施,呼籲國防部能正視問題。

網友發文呼籲政府正視國軍收假問題。(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貼文,「現在疫情這麼嚴峻,國軍的義務役能延緩收假嗎?」以宜蘭金六結營區及五股憲訓人員來說,大多來自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宜蘭、桃園,假設有人染疫,在營區內高機率會造成大規模擴散;原PO表示,軍中長官說做好防疫不會有問題,「但要怎麼確定每個人都會落實防疫?」若有人隱瞞自己的足跡,待出現症狀時早已來不及應變,「若因收假回去造成大規模感染,請問誰要負責?」

原PO再說,自己為此撥打國防部「1985申訴專線」,對方表示要給各部隊決定,未料打給軍中後卻說是國防部決定;撥打1922防疫專線,卻再將問題丟回1985或1999,最後原PO打了1985得到需由司令部決定的回應,1999卻要他找宜蘭縣政府,踢皮球的行為讓他不禁怒批「到底真正能作主的是誰?不收假會影響結訓,到底是結訓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役男指出營區內難以實施「禁止室內5人以下、室外10人以下聚會」的規定。(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TVBS新聞網》實際訪問正在服役的義務役男,表示每天近百人或逾百人一同操課、吃飯,根本無法實施「禁止室內5人以下、室外10人以下聚會」的規定,就寢也是數十人一間房,萬一出現確診案例全數都會淪陷,更爆料在營區感冒大傳染是日常,就連睡覺全程戴口罩仍被傳染,因此呼籲政府能夠正視國軍問題,希望能夠延緩收假。
 

先前國防部指出,因應雙北地區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若官兵接獲通報與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重疊,經報備確認後,單位主官得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防部規範從寬認定,並採取必要管制措施確保個人健康,避免返營造成群聚,不過目前「休收假規定沒有改變」;另外各部隊授課地點應選擇室外通風良好處,並應間隔安全社交距離,採小組授課方式執行;官兵休假避免參加社區各類型聚會,用餐前務必清潔雙手以降低染疫風險,落實體溫量測及健康調查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防疫#國防部#國軍#義務役#役男#收假#群聚#操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9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