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注意!4個月軍訓役將下部隊、增外島籤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33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因為未來當兵,除了會增加「金馬獎」外島籤之外,還會讓役男下部隊,將跟志願役待在同單位服兵役,有還沒當兵的大四生說,反正才四個月可以去體驗一下,但也有當完兵的家長批評,這樣還是很不專精。

圖/TVBS

 
已當完替代役男:「我覺得還不錯啊,反正我已經當過了,不是我當啊。」

當過兵的學長笑笑回應,然而還沒當的學弟可能笑不出來,因為接下來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訓練將變更硬!

記者李鼎強:「根據國防部規劃,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將跟以前當兵一樣,會分發到外島,而且還會下部隊。」

 
圖/TVBS

未來四個月當兵,首先是5個月的新兵訓練,再來第二階段11週,分成4種,一個是留在原新訓單位,以及抽籤分發野戰部隊,或是先接受5週專長訓練再下部隊,還有接受11週的預官訓,下部隊則是會被分發到跟志願役同單位,更多了「金馬獎」,不過現在軍中的外島籤可是比以前受歡迎。

大四生(明年當兵):「我是覺得還好啦,因為只有四個月而已,畢竟如果是去外島或去下部隊,也是一種人生體驗,對啊,就好像蠻酷的這樣,四個月而已,如果時間上恢復一年兩年的話,我覺得就可能要再考慮一下。」

大一新生(還沒當兵):「一樣吧,服兵役嘛,就本來就是要去當的啊。」

圖/TVBS

大一新生家長:「真的不專精,認真問我是不專精,因為四個月就像你讀書一樣,你覺得四個月可以學四年大學生活嗎。」

雖不滿現行兵役政策,但當過家長則認為至少有變嚴格,而這項規定已從8月入伍的第132梯訓練役開始實施。

國防部長邱國正:「他(役男)到部隊以後,國軍律定哪一些工作他能做,哪一些工作他不能做,這給他做一個劃分以後,我覺得對役男來講的話,多了一個部隊經驗總是好的方面。」

 
也因為新兵就得跟志願役待在同單位,國防部更敬告,老鳥不准欺負新兵,國軍在加強軍訓役戰力的同時,似乎也怕菜鳥們一時還不習慣下部隊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役男#新兵#當兵#下部隊#服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2825

0.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