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友大樓惡火奪4命 義消怒:誰說警鈴是測試?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6:08
喬友大樓惡火奪4命。(圖/TVBS)
喬友大樓惡火奪4命。(圖/TVBS)

彰化火車站前的知名地標喬友大樓,昨(30)日晚間惡火奪走4命,其中還包括1名殉職的消防員,有義消就在臉書上指出,火災當下警鈴大作,卻廣播告知只是「測試」,要防疫旅館被隔離的民眾回到房間中,才導致有31人第一時間無法逃生受困,大罵「誰說不可離開,要回房間的?」、「是防疫重要還是逃命重要?」。
 

義消鄭榮貴PO文。(圖/翻攝自鄭榮貴臉書)

 
昨晚8點多,喬友大樓傳出火警,整起意外釀成4死,其中消防員陳志帆更在救難過程中殉職,其他3名防疫旅館的房客也在9樓被找到,今(1)日上午火調人員也到場勘驗,要調查詳細的起火地點及原因;對此,嘉義特搜成員鄭榮貴就在臉數上發文,他表示,萬萬沒想到火警會發生在自己人的身上,而且一次三位。鄭榮貴指出,晚間8點發生火警,8、9樓是防疫旅館,起後初火警在二樓後向上延燒,來整棟大樓形成煙囪效應。
 
鄭榮貴表示,自己1日的凌晨0時30分抵達現場,當時距離火災發生已經4個小時以上,他的2位友人陸續被救出,分別被送往醫院及另一間防疫旅館,另一位友人在凌晨2點從9樓被救出,送往秀傳醫院急救了30分鐘仍回天乏術。
 
一位消防員留言表示,當下並非只有一輛雲梯車。(圖/TVBS)

但現在卻傳出,火警發生警鈴大作的當下,有廣播說是「測試」,要正在被隔離中的房客回房,導致錯過逃生黃金時間。對此,鄭榮貴質疑,到底是誰喊出是「測試」請大家回房間?另外,他也指出,15層大樓火警卻只有一部雲梯車,為何第一時間不派出二部及三部雲梯車,搶救受困的人?
 
 
對此,有消防員在底下回覆,這棟大樓已經燒4次了,整棟大樓也荒廢多年,裡面出入人員複雜,底樓層又在裝修堆放許多雜物,該員指出,雲梯車並非1台,第2台約9點多就進場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友大樓#義消#警鈴#測試#防疫旅館#殉職#雲梯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