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困喬友大樓9小時!勇消衝防疫旅館遭火噬「還原關鍵現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3:33
1名消防員殉職,同袍悲痛不已。(圖/TVBS)
1名消防員殉職,同袍悲痛不已。(圖/TVBS)

彰化最高地標、火車站前的15層樓「喬友大樓」昨(6/30)深夜大火,其中7、8、9樓為防疫旅館,住客含員工31人已陸續脫困,不過有4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搶救仍不治,其中1名為33歲的陳姓消防員,而且都陳屍在9樓。對此,防疫旅館老闆蔡進峰還原火災狀況,直言「煙還很燙,裡面很黑」。

警消在現場待命。(圖/TVBS)

 
彰化市喬友大樓昨日晚間8時許起火,當地出動26輛消防車及雲梯車、14輛救護車前往灌救,由於內部7樓到9樓為防疫旅館,共有2名員工、29名住客(2名自主健康管理、27名居家檢疫者)受困,火勢約凌晨2時控制,不過9樓有4人在等待救援,消防員歷經近9小時才成功全數救出。

消防員耗盡9小時才救出受困民眾。(圖/TVBS)

不過,有4人呈現OHCA狀態,包括2名陳姓、倪姓住客、1名外籍移工以及1名消防員,4人經搶救仍不治,其餘有20多人受傷。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喬友大樓主委、防疫旅館老闆蔡進峰心有餘悸說,火災當下他立刻慌忙逃下樓,隨後與消防人員共同指引,他也重返火場協助開鎖,不過大樓內「煙還很燙,裡面很黑」,全靠著手上的手電筒及意志力撐下去。

彰化喬友大樓發生火災。(圖/TVBS)

 
在蔡進峰的協助下,住客也陸續被救出,但最後一間房卻打不開,讓他們心急如焚。蔡進峰表示,旅館內最後一間8625號房間因為打不開,只好強行破壞,他當下急喊「要快點,裡面有住一個人」,所幸成功救出。至於起火原因,蔡進峰猜測,大樓2、3樓屬於閒置空間,其中2樓有地毯,3樓有易燃物,可能是外人入侵,導致火災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喬友大樓#彰化#防疫旅館#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85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