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空襲」暗號! 國稅局內鬼通報名店躲稽查遭辦洩密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3:25

台北國稅局一名稅務員,利用「空襲警報」等暗號,來提醒知名店家杭州小籠湯包和慶餘堂,躲避國稅局突襲檢查漏開發票。檢調從2018年開始蒐證,陸續追查近一年多時間,發現除了這名稅務員,還有兩名中間人涉案,新北檢依洩密罪嫌起訴。

圖/TVBS

 
曾榮獲2020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杭州小籠包,在地經營已經超過25年,不只台灣人喜歡,就連外國觀光客,也指定朝聖。沒想到現在卻爆出,曾在2018、19年間,和國稅局稅務員合作,涉嫌逃漏稅。

記者蘇憶歡:「檢調查出在2018年2月的時候,前國稅局的蔡姓稅務員,竟然傳了訊息給企業的柯姓負責人,說即將有空襲警報,希望他們這訊息,提供給杭州小籠包的業者,藉此躲避查緝。」

圖/TVBS

雖然當天國稅局前往稽查,業者並未漏開發票情況,但這「空襲暗號」,實在太奇怪,時機點也很精準,才會讓檢調持續追蹤。沒想到會發現,他們也涉案。
 

被封為最佳護嗓工具的慶餘堂,也被發現,接收到特定人士的,暗號提醒。

圖/TVBS

2019年1月,前國稅局蔡姓稅務員,傳訊息給鍾姓記帳業者,內容寫下,颱風來了、請做好準備。同時間,國稅局到慶餘堂突襲檢查,卻撲了空。

事後搜索稅務員住家和辦公室,竟發現有五罐未開封的枇杷膏,雖然不能直接證明,這和通風報信有所關聯,但蔡姓男子自己坦承,確實有協助店家幫忙,口頭、簡訊提醒稽查,這下完蛋了,涉案三人,通通被依洩密罪嫌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稽查#洩密#國稅局#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9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