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喊價! 屏東小黃明起按表收費否則開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6:20
屏東縣府計程車費率將調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府計程車費率將調整。(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3大計程車公(工)會多年來向縣府反應,車資計費應做整合並跳表計價,經過屏東縣交通旅遊處多方協議,並由計程車工會依規定提案調整運價,經相關委員會審查通過,從5月起強制跳表計費,屏縣府也將標有申訴專線資訊的枕套提供給駕駛放在車內,乘客若遇到不合理的收費情形,可通報主管機關,將依法裁罰,相關單位也將從明(1)日加強稽查。

屏縣府將提供標有申訴專線的枕套。(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過去計程車亂喊價的行為,重創屏東對外交通友善形象,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在今年經多方商討,由計程車工會依規定提案調整運價,並經過計程車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將從5月1日開始調整。新費率起跳運價調整為1公里100元,續跳為200公尺加收5元,計時運價的部分,調整為車速5公里以下每2.5分鐘5元;相對調整前的價格,原起跳價1.5公里100元,續跳運價每250公尺加收5元計時運價,車速5公里以下每3分鐘5元,略微提高。

交通部先前才統計,屏東縣專職計程車運將,平均每月淨收入低於16K,是扣除離島收入最低的縣市,比起全國平均4萬5568元相去甚遠。對此,屏東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進發表示,現行費率自2008年實施以來,已經13年沒做調整,合理調整才能符合現今物價指數。

為改善屏縣喊價亂象,3大工會與縣府合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屏東縣不靠行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與屏東縣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3大計程車公(工)會表示,多年來向政府反應計程車費率應合理調整,現在新的費率終於要上路了,期能突破屏東計程車每月淨收入低於16K困境,提升運將的工作環境,調整後,也配合嚴格要求駕駛按表收費,經查獲屬實且情形嚴重者將撤銷牌照。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副所長翁焜根表示,屏東計程車運價調整後,將加強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合作不定期聯合稽查,如果查獲確有未按表計費及未列印乘車證明等情形,將依公路法處以新台幣9000元罰鍰;拒載短程部分,則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罰鍰。

交通處指出,縣府製作標有「申訴專線」的枕套,提供駕駛放置車內,乘客若遇到計程車司機有不合理收費情形,可藉由記下計程車車號、司機姓名、車程上下車時間、地點以及車資等資料,依枕套提供的資訊做申訴,也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透過官方、民間、業者三方共創屏縣計程車友善環境。

TVBS每日熱搜榜

#屏東計程車#跳表#屏東#喊價#稽查#司機#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0693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