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煞砸警局!所長說停電沒影像 議員提問戳破還原96秒畫面

記者 韓上棆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0:49

日前松山分局,黑衣人闖入鬧事,還打傷員警!第一時間,分局說,因為停電,監視器沒重新設定,所以沒畫面,不過,27日議員質詢,分局長林志誠才說,是所長操作不當,格式化主機硬碟,事後刪除畫面被還原,九十六秒的時間內,四名員警奮力抵抗十人,當中還拍到有人拿椅子當武器,警政署也火速嚴懲,分局長遭撤換,所長、副所長被函送法辦!

圖/TVBS

 
黑衣人擅闖中崙派出所還打傷員警,因為停電而消失的監視器,終於證明,不是沒錄,而是被所長刪除。

前松山分局分局長林志誠:「我們的錄影監視器,其實是有錄的,只是所長當初要把這資料,索取調閱出來的時候,造成格式化流失。」

列席回應的是,前分局長林志誠,掌管槍械的派出所,怎麼停電證據全沒了,議員的追提,才讓潘朵拉盒子裡的不法,攤在陽光下。

 
圖/TVBS

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停電恢復之後,是不是需要重新設定,也不需要。」

警政署下令徹查法辦,林志誠因為查核不周,影響警譽下台,而派出所所長和副所長,涉嫌湮滅證據和縱放人犯,也被函送法辦。

記者韓上棆:「監視器的主機有很多功能,其中一個就是查詢日誌,也就是說,當有人用了密碼跟帳號登入之後,其實不管任何的操作,像是包含登入或者是登出,甚至是刪除都有跡可尋。」

監視器業者說,從洪仲丘案後,新的監視器設備,變成無法刪除特定畫面,畫面要不見必須格式化,但所有操作都會留下紀錄。這回被刪除的畫面,透過科技偵查,還原值班台上面,左右三支鏡頭。這才發現,除了另外還有三人涉案,就連辦公椅子也成為攻擊員警的武器。

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目前我們查證,(所長)是沒有任何的壓力,因為他們的職務報告,還有他們表述當下是九十幾秒,他們的記憶有限,那麼我們是認為還是以畫面是證據,證據到哪裡我們辦案到哪裡。」

圖/TVBS

前松山分局分局長林志誠:「所以我們派出所的同仁,四個人能夠把十個喝醉酒的,在短短的九十六秒,說實在短短九十六秒,把他們轟出去確實著實不易。」

 
所長一肩扛下責任,林志誠補充說明,但,關鍵影像市警局沒公布,記者會結束,反而讓外界更多問號,圍著林志誠追問,欺上瞞下,刪除影像,是否北市警局史上頭一遭,不得而知,但不誠實,恐怕也讓質詢的議員,大開眼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松山#鬧事#所長#刪除#撤換#嚴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657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