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相在哪?警公然扯謊遭戳破 所長恐遭奉命刪電眼背黑鍋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3:29

持續追蹤松山分局之亂!中崙派出所前所長當初聲稱,是要拿隨身碟把影像備份出來,卻不小心按到「格式化」,把影片刪除,實際詢問監視器業者,其實備份影像與格式化硬碟,是兩個不一樣的操作步驟,如果真的不小心按錯,也會跳出警告視窗,避免誤刪。

圖/TVBS

 
記者李潔:「派出所所長聲稱,當時是要把畫面備份出來,卻不小心按到了硬碟格式化,把影像給刪除了,但其實監視器幾乎都有防呆機制,如果真的誤觸,其實機率並不容易,實際來操作看看,如果真的要把影片匯出,必須選定特定的時間還有區段,把畫面備份出來,但如果真的不小心刪除,在按到儲存鍵清除硬碟的時候,也會有像這樣子的警告視窗,就是避免有人按錯。」

備份影片與硬碟格式化,操作起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介面,要把畫面刪除,不像開機關機這麼容易。

圖/TVBS

監視器業者:「系統管理的格式化,儲存裝置裡面,去按確認格式化,然後這時候他會,一個訊息出來,然後確定要不要格式化這樣,誤觸的機率比較低一點。」
 

松山分局這把火越燒越烈,公開對外的說詞前後不一,一開始說停電,監視器沒錄到,但派出所明明就有不斷電系統,分局長這才改口說有錄,是誤刪,對於惡煞的行為,一度辯稱是不小心碰撞,沒砸電腦,結果在市警局記者會又說,黑衣人砸場96秒,被員警壓制,還有警察受傷;關鍵監視器到底在哪?分局長推託是所長誤觸,又沒依規定呈報,但這樣的低級錯誤,不免讓外界懷疑,前所長替人背黑鍋。

圖/TVBS

記者李潔:「派出所監視器密碼,其實只有所長還有副所長知道,而且為了避免有人亂搞,他們還會不定時更換,就是避免有人私自操作監視影像,將裡面的畫面胡搞一通。」

96秒影像,為何不能曝光?小小派出所所長若不是奉命行事,怎可能自行決定要刪就刪,台北市警局督察長說,證據到哪辦到哪,但這一星期下來,警方公然扯謊,欺上瞞下,又一個個被戳破,如今誰會相信,警方的證據具有公信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監視器#刪除#派出所#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77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