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巧?8監視器分2主機 僅「值班台畫面」被刪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1:34

中崙派出所裡裡外外,一共有八支監視器,分別存在兩台主機,但前所長許書桓刪除的畫面,卻剛好是關鍵值班台影像的那一部電腦,這不免讓人懷疑,是手誤還是有高人指使?因為只有所長,持有監視器櫃的主機鑰匙,這下正副所長,通通被依滅證罪函送法辦,不過檢調也在查,當天分局內,還有副分局長和偵查隊長值日,怎麼毫無作為?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蘇憶歡:「時任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在16日當天,其實並沒有上班,一直到隔天早上才進到派出所,不過這裡裡外外一共八支監視器影像,分屬兩台不同主機管理,但他卻這麼剛好,只刪除了最關鍵的四隻影像,是這麼碰巧,還是一切有人指使。」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所長的說明他是想要,把它格式化它的USB,然後來下載這段的資料,來做備份查案,但他操作不當,把這個格式USB,變成格式到這個電腦紀錄裡面。」

圖/TVBS

只有派出所所長,持有監視器主機保管櫃鑰匙,就連上頭長官要調閱使用,也都得經過他的手。那麼不管是受到指示要刪除,還是誤觸,責任最後都落在他身上。
 

員警vs.鬧事黑衣人(2021.4.22):「出來,蛤。出去。」

黑衣人深夜大鬧派出所,員警們一度控制不了現場,人還比對方來的少。但其實中崙派出所編制43人,當天深夜包含副所長只有4人值勤。不過這裡是分局所,副分局長黃煥宜和偵查隊長林弘基,輪值日也都在,發生大事無作為?恐怕也將被列為關係人調查。

現在正副所長被依滅證罪函送法辦,最重可處兩年有期徒刑,但身為公務員,刑責恐怕會加重二分之一,看在同事們眼裡,實在很不平。

記者vs.松山分局義警:「有時候會看他步巡的出去巡邏,然後到每個簽到點去巡簽,就覺得這個所長,跟其他所長不一樣。」

圖/TVBS

談到時任所長許書桓,讚美多過批評,今年35歲的他警大74期,畢業後就在北市交大服務,經過內勤的歷練,再到交通分隊,近幾年接下派出所長一職,從內湖、社子到松山,成績都很不錯,危機處理也是沒話說,但現在卻因為「幫派大鬧警局」,害的自己陷入危機。真的是手誤?還是有另一隻手在背後操控?害這小小所長,挨了一身髒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派出所#監視器#影像#刪除#刑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239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