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腰椎出現「鴨蛋大瘀青」 媽怒控疑遭合法保母傷

記者 吳姝叡 周祐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0:20

保母真的要注意!桃園有媽媽控訴,10個月大的男寶寶,帶去給合法的居家托育保母照顧,結果短短一個月,不但經常被蚊蟲叮咬,還發現額頭上出現腫包,甚至在腰椎出現鴨蛋大的瘀青,大腿也有瘀青,讓這位媽媽決定取消托育,並且提告。而詢問當事保母,對方表示因為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做回應。

圖/TVBS

 
細皮嫩肉的寶寶,腰椎處竟然出現鴨蛋大小的綠色瘀青,連大腿居然也有一塊黑色瘀青,甚至在臉頰、腿上,經常出現被蚊子叮咬的情況,看在媽媽眼裡該有多揪心。

投訴家長陳小姐:「額頭這邊腫一大塊,腰椎這個地方腫得像一顆鴨蛋這樣。」

圖/TVBS

抱著10個月大的兒子翰翰,陳小姐很氣,她把寶貝交給有合法執照的居家托育人員,怎知到接回竟然身上帶傷,她說和廖姓保母簽約1年,從3月15開始托育,1個月花1萬5千元,沒想到從4月初,發現寶寶額頭有腫包當時沒想太多,結果16日卻驚覺翰翰腰部和大腿有瘀青,趕緊取消托育。
 

投訴家長陳小姐:「政府的那種配對中心幫我配的保母,有(合法)執照更不應該,會讓寶寶受傷到這樣子吧。」

事發當下陳小姐詢問,寶寶怎會受傷,保母第一次回覆,說會不會是洗屁股撞到的,接著又說,沒辦法告訴你答案,第三次再改口,是不是洗屁股時,把他抓瘀青了三次回覆說法不一,讓陳小姐更氣了。

陳小姐:「她說她沒有注意到,她說也有可能是抓傷,醫生是說這個不是抓傷,這個可能是用東西去敲擊、去撞擊。」

圖/TVBS

陳小姐出示驗傷單,強調不可能是抓傷,而親自詢問當事廖姓保母,對方表示雙方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回應。

桃園市社會局托育科長:「如果說調查的狀況(違法)屬實,就會按照規定,廢止這位保母居家托育的登記證書,也解除跟我們市府的準公共化的合作。」

桃園社會局表示,當事廖姓保母106年取得執照,隔年簽下準公共化服務合約,至今沒有不良紀錄,在調查出爐前,也會暫停廖姓保母的媒合托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傷#投訴#保母#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8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