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把怪手開過來!移工阿好幫移車擋輪胎 李義祥接手釀禍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高志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0:25

越南籍移工華文好,因為捲入太魯閣出軌案,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因為從意外發生第一時間,阿好全程目睹,還騎車逃逸,當時一度傳出這怪手是他開的,但檢方調查後發現,其實貨車掉落樹叢後,李義祥曾命令阿好,把怪手開過來,之後兩人就換手了。

圖/TVBS

 
在台灣躲藏近4年時間,越南籍非法移工華文好,恐怕怎麼也沒想到,會因為捲入太魯閣列車出軌案,被警方逮捕,甚至還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這全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知情,甚至還參與其中。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這個是吊卡大貨車,當時已經翻落在這個鐵軌旁邊,那這個就是剛才我們所說的那個怪手。」

圖/TVBS

檢方公布,完整版的列車行車紀錄器影像截圖,當時貨車已經翻落在鐵軌上,而一旁這坡道上這名白衣男,就是阿好,他發現太魯閣號靠近,來不及阻止,就匆忙往上跑,這明顯證明,撞擊當下他都在場,但人卻在事發5天後,才被警方拘提到案。
 

遭起訴移工阿好姐姐(2021/4/14):「他說沒有開卡車,沒有開怪手,我說真的嗎,他說真的。」

是真的都沒開?還是開一半換手?檢方交叉比對兩人供詞,拼湊出意外當天,他們的所作所為,從4月2日一早八點,李義祥就開著貨車,載阿好到工地工作,要他幫忙卸輪胎,兩個人在這待了近20分鐘,之後再由李義祥開車,準備離開工地,但貨車卻卡進樹叢,導致它自動熄火。

圖/TVBS

這時李義祥才會命令阿好,把怪手開過來幫忙拉車,之後他一人負責將吊帶打結拉勾,並駕駛怪手移動,阿好則是站在車後,用石塊擋住輪胎,誰知道這一切失敗,阿好避免自己非法身分被發現,才會騎車逃離現場。

如今,真相水落石出,雖然這起意外,不完全是由他一個人造成,但,間接責任也是躲不掉,原先是要來台打拼賺錢,卻因為遇上李義祥這名雇主,讓自己捲入刑案,現在想回家,恐怕是難上加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出軌#阿好#李義祥#怪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84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