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新突破 「怪手非李義祥開」致命5分鐘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1:08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持續調查中。(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持續調查中。(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隨著單位逐日調查,如今出現重大突破,根據工程車行車紀錄器及工地主任李義祥、越南籍移工阿好的說詞,還原事故發生前5分鐘,不過週刊爆出其實開怪手的並非李義祥,而是阿好,且工程車並不是第一次卡在邊坡上,之前僥倖脫困此次卻釀成巨災,今(13)日上午2人已遭花蓮地檢署再度借提釐清。

花蓮地檢署今早再度借提2人,越南籍移工阿好上車。(圖/TVBS)

 
根據《鏡週刊》報導,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記憶卡顯示,當時李義祥把工程車上的廢輪胎卸下後,車輛在9時23分打滑卡進邊坡,李義祥先是下車察看情況,再叫阿好去開怪手支援,接著李義祥神情自若地拿出吊帶,纏綁在怪手挖斗及工程車車體,示意阿好啟動怪手往後拉,起初工程車稍微被拉起,沒想到下一秒吊帶承受不注重量應聲斷裂,工程車隨即翻落至邊坡下的火車軌道上,距離太魯閣號抵達僅剩1分多鐘。

接著開怪手的阿好當場嚇傻,趕緊跳下車衝到鐵軌旁的邊坡不斷揮手,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向列車駕駛示警,過程也被火車行車記錄器錄下,定格畫面可見列車駛出隧道後,右上方的邊坡有個黑影晃動,就是阿好,不過為時已晚,駕駛員還來不及察覺邊坡異狀,就看到軌道上的工程車,反應時間不到二秒便直接撞上。

花蓮地檢署今早再度借提2人,李義祥上車。(圖/TVBS)

事發後阿好火速騎機車離開,被路上監視器清楚錄下,而李義祥當下也沒有任何作為試圖阻止憾事發生,令人髮指,另外李義祥其實與台鐵人員有組成LINE工作群組,卻未在工程車出狀況時趕緊通報,釀成災害;今早花蓮地檢署再度借提李義祥及阿好,將持續偵查,早日結束案件。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事故#李義祥#阿好#工程車#怪手#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69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