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釐清太魯閣號事故案情 花蓮地檢借提李義祥問訊


發佈時間:2021/04/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肇事者李義祥日前遭羈押,花蓮地檢署為了釐清案情,今天上午11時許將目前人在看守所的李義祥借提到花蓮地檢署問訊。

事發當天工程車副駕駛為越南籍移工「阿好」,經檢調拘提、複訊,花蓮地檢署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為釐清案情,上午借提李義祥道花檢問訊。

 

據檢方調查,李義祥事發當天駕駛工程車搭載一名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前往工地,檢警昨天拘提到案,花蓮地檢署複訊後,列為共同被告之一,認為有逃亡之事實,有勾串、滅證之虞,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今天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指出,聲請羈押禁見目前還沒有裁定,目前列被告共2人,傳喚人數持續增加中。媒體追問事件關係人林長青是否為轉為證人,周芳怡說,若認為有犯罪嫌疑,也會列為告。

媒體提問,怪手跟吊帶有無關聯性,吊卡車是滑落還是翻落,怪手是否為李義祥所有、駕駛者是誰。周芳怡指出,涉及案件核心事實,仍在查證中。
 

媒體詢問,有無證據顯示當中藏有弊案、涉及採購法的部分,周芳怡指出,仍在近一步釐清中。

有媒體質疑,運安會專案報告內容,與花檢進度有落差。周芳怡指出,這報告並不拘束檢察機關,但運安會在處理的時候,有特別溝通涉及到很核心的偵查事物,也請他們不要公開。

為了釐清案情,花蓮地檢署今天上午11時許,將已羈押、目前人在看守所的李義祥借提到花蓮地檢署問訊,李義祥身穿黃色囚服,由員警戒護坐上囚車,抵達花蓮地檢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李義祥#太魯閣#羈押#看守所#台鐵#阿好#工程車#怪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15

0.259